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中电信:光纤到户覆盖能力过亿

2014-03-24 10:15来源:新浪科技关键词:光纤行业4G中国电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会议上,中国电信公布了2014年“宽带中国”建设计划,其中包括计划全年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000万户,光纤入户覆盖家庭新增1200万户等。

光纤到户覆盖超亿户三次提速连年降价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2011年2月16日,中国电信正式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计划,三年来,中国电信积极贯彻国家“宽带中国”战略,认真落实工信部2012年“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和“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先后投入超过千亿的资金及大量人力和物力,在网络能力、网速提升、用户普及等重要指标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截至2013年底,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突破1亿户,南方90%以上的城市家庭用户均可按需提供20M接入,通宽带的行政村超过29万个。TD-LTE网络已开通数据服务。骨干网和66个城域网的IPv6改造基本完成。据了解,工信部“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提出2013年全行业新增FTTH覆盖家庭户数超过3500万的目标,中国电信当年新增FTTH覆盖家庭户数超过4000万。

中国电信积极参与促进“宽带中国”建设,近年来进行了三次大的宽带提速:第一次是在2005年,从2M的ADSL升级到4M的ADSL2+;第二次是在2011年2月,中国电信启动光网工程,推出光纤到户的10M-20M家庭宽带服务。2013年8月份,中国电信宣布启动第三次全国宽带大提速,可向用户提供高达100M的宽带接入。目前,4M及以上的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超过80%。固定宽带户均接入网速由2012年初的5.5Mb/s提升到8Mb/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行业查看更多>4G查看更多>中国电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