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光棒反倾销调查利好国内光纤厂商

2014-03-24 11:15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光纤预制棒预制棒反倾销光纤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商务部3月19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若反倾销成立将利好国内生产企业,目前国内光纤厂商正积极扩张光棒产能,有利于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商务部表示,本次调查应长飞光纤、亨通光电和富通集团代表国内光纤预制棒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发起。商务部将从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上述进口产品的倾销、倾销幅度及其对中国同类产品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

本次调查自2014年3月19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15年3月19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5年9月19日。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机构预测,2013年国内光纤需求预计达到1.473亿芯公里,同比增加17.46%。未来几年,受益“宽带中国”战略、4G建设等拉动,国内光纤的需求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预计未来两到三年,中国光纤光缆市场年需求将保持在1.3到1.4亿芯公里。

在占据光纤光缆制造链环节70%利润的光纤预制棒上,自2013年起,光纤行业诸多厂商纷纷加大对光棒的生产力度,欲实现自给自足,以形成“光棒-光纤-光缆”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其中,烽火通信(600498.SH)、亨通光电、中天科技(600522.SH)、通鼎光电(002491.SZ)等光纤厂商纷纷投资设厂扩张光棒产能。2013年,国内光纤预制棒由2009年的进口率下降到2013年的23%,预计2014年,国内光纤预制棒其生产能力能够达到国内生产需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曾表示,目前的我国光纤产量已居世界第一,但光纤预制棒却严重依赖进口,这不仅影响光纤厂商的利润提高,也不利于国家信息安全的维护。

多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光棒实现自给自足,有利于控制光纤光缆的生产成本,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不仅能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且能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预制棒查看更多>预制棒反倾销查看更多>光纤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