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光纤预制棒反倾销冷思考(中)

2014-03-25 14:03来源:讯石光通讯咨询网关键词:光纤光缆光纤预制棒反倾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19日,商务部发文称,从3月19日起对来自日本和美国的光纤预制棒进行反倾销调查。至此,一场轰轰烈烈的光纤预制棒投资大赛或将终结。

在《光纤预制棒反倾销调查冷思考(上)》中,我们初步分析了光纤预制棒在我国飞速发展的历程,以及在2010至2013年期间被申请调查的国外光纤预制棒厂商只进行了2.93%的主观商品降幅,其他的10%则是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和关税税率的下降所致,属于宏观因素,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从我国光纤预制棒的发展历程可推出,我国相关企业基本是从2010年才开始掌握光纤预制棒的生产,且在开始阶段产量并不大,即使到了2012年我国光纤预制棒的生产基本是为了满足各厂商自身的需求。也即到2012年为止,我国的相关光纤光缆厂商生产制造光纤所需的光纤预制棒大部分还依赖于进口。在自身还依赖于进口的情况下,难于想象相关厂商会把生产出来的预制棒拿到市场上出售。如出售的情况不存在,那么伤害就无从谈起。如用逆向思维,即到2012年为止,相关厂商大部分的光纤预制棒需要从市场上购买,而低价格恰恰是使买方受益,而非受损。分析到这里,很多读者会感到困惑,那为什么要进行反倾销调查光纤预制棒?如果还把问题停留在光纤预制棒,那么就永远找不到相关答案。分析认为光纤预制棒仅是问题的表面,而不是问题的本质所在。

反倾销调查文件显示,我国从2010至2013年的光纤预制棒的表观需求为:

从上述表格可看出,我国光纤预制棒的表观需求大的惊人。为力求准确,把这些数据减去相应的库存量,则有如下图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光缆查看更多>光纤预制棒查看更多>反倾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