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外媒揭美入侵华为网络内幕:代号“击杀巨人”

2014-03-26 11:20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华为光通信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媒体称,美国“棱镜门”揭露者斯诺登日前再爆猛料,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自2007年以来对中国境内目标进行网络监控活动,包括中国政府部门、军事单位、银行和通信设备公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5日,斯诺登的上述爆料揭开了一直以来中国通信公司在美国投资受阻的内幕—美国政府不仅在台前对中国公司设置政治壁垒,且在幕后一直试图寻找企业系统“后门”,并对其实施黑客式监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对此事件发表评论称,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一段时间以来,媒体披露了很多美方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实施监听、监控、窃密情况。中方已多次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我们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清楚的解释,停止这种行为。”

报道称,目前正在俄罗斯政治避难的斯诺登,日前向美国《纽约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透露了一批文件。据上述两家媒体披露,这批文件至少包括一份2010年的文件和一份2013年的文件,均来自NSA。其中包含了NSA对若干秘密项目的内部进展报告。

据报道,其中一个代号为“击杀巨人”的项目的主要举动是,对华为深圳总部实施网络潜入、寻找华为设备的“后门”。

在一份声明中,华为表示:“如果《纽约时报》的报道属实,我们对于此类入侵、渗透到我们的内部网络并监控通信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尽管当今数字时代的现状就是公司的网络不断遭到来自不同源头的监控和攻击,但再次重申,华为反对一切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并愿意以最为开放透明的态度与各国政府、行业、用户一起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网络安全挑战。

华为还表示,将高度关注客户以及华为自己网络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公司也已经建立了端到端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并不断对其加以完善。和其他公司一样,华为也持续地阻止外界针对内网的攻击,并不断完善、增强华为的基础设施。

报道还说,NSA监控华为的行动,其背景是美国情报界和舆论长期以来营造的“华为政府背景论”的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光通信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