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光纤通信容量瓶颈到来

2014-03-27 11:35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关键词:光纤通信光纤市场光纤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采用光纤作为主要通信介质是现代通信建设主要潮流,包括电力、通信业务都广泛采用光纤产品。随着社会信息交换总量剧增,光纤通信容量也在快速上涨,以满足生产及生活需求,但是已有研究指出,现代光纤通信容量将迎来瓶颈期。

光纤通信具有信号稳定、损耗小、传输距离长、容量高等多方面优点,已在各国现代通信网络建设中广泛采用光纤设备。但随着社会通信总量剧增,光纤通信也在不断升级换代,截止目前,各大运营商都在建设100G级光纤网络体系,但是业内已有报告指出,光纤通信容量的瓶颈期已到来。

世界著名分析咨询机构Ovum的报告指出,2013年下半年,全球供应商和运营商所进行的400G和1TB系统试验活动急剧增加,连带推动了100G商业市场的发展。但目前市场上的400G 能力严重依赖100G技术,结合100G或200G通道形成“超级通道”。

持续了二十年的网络能力扩容时期即将结束,而继续供应充足且廉价的带宽也难以保证。高速光传输将接近被称为非线性香农极限的强大的物理障碍。随着提高每条光纤线路的能力日渐困难,并最终难以成行,运营商将不得不铺设更多光纤,但成本巨大。

随着采用400G及400G 技术的系统必须权衡所能达到的信道容量,物理限制的影响已经在长距离网中显现出来。

Ovum公司还警告称,大都市很可能成为未来一个更大的痛点。在这些地区,通信量速率的增长速度大约是长距离速率增幅的两倍,并有可能首先触及非线性香农极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通信查看更多>光纤市场查看更多>光纤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