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访谈正文

CYME软件贯穿电网各领域 电网信息化更明显

2014-04-01 10: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网建设CYME软件电力工程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27日,在2014中国清洁电力峰会暨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智能电网论坛上,南京光研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部CYME产品经理钱琪先生介绍了CYME软件,以下为详细内容。

主持人:谢谢陶主任!下面,有请来自南京光研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部CYME产品经理钱琪先生演讲!

钱琪:很荣幸能够站在讲台上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软件,我们软件是南京光研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这个产品是我们公司代理的一个电力产品。CYME是一款专业的电力工程软件,它是帮助工程师在规划、设计、管理电力系统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款软件,能够帮助电力工程师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这幅图是从产品手册中导出来的,通过这幅图,可以看出这款软件操作环境很简单,适合于个人电脑和公司电脑。我们的软件能帮助电力工程师解决电力系统中各个层次技术和管理的问题。

从电网层次上来讲,电力系统包括发电厂、变电站、配电网、输电网、馈线、低压网络、二次网络和其它各种电气设备。从日常管理工作来说,有电网规划、电网建设、日常维护、故障维修等等工作。从技术层面来说,有可靠性分析、潮流分析、电压降、谐波、短路、弧闪等等。

CYME软件有三大功能:第一,建模功能;第二,管理功能;第三,分析功能。建模功能包括几个电网层次一系列建模;第二,管理功能,CYME软件可以帮助电力工程师进行日常电网规划、电网建设和电网维护、故障维修;第三,分析功能,CYME软件支持一系列可靠性、潮流分析、低压降、谐波分析等等。

CYME软件建模功能,首先,包括基础设备库,包括了电力系统所有电气设备模型,我们的工程师可以利用设备库建立他想要的模型,例如:变电站、馈线、二次线路等等。变压器模型,左边框框是设备库总览图,工程师可以变压器各个参数进行编辑和修改,比如:名称、变压器一次测电压、二次测电压等等。发电机模型,跟变压器模型类似,比如发电功率因素等等。电动机模型。在我们设备库的基础上,工程师可以建立各式各样他们自己想要的模型,比如变电站模型还有馈线建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工程师可以双击变电站模型,系统会自动弹出对应的模型框,工程师可以对模型框进行一系列修改,比如变电站两根进线和母线、开关、保护设备等等。我们也可以利用模型库进行单独模拟仿真计算等等,比如变电站的可靠性、变电站谐波或者潮流等等,左下角的框框代表变电站馈线对应的模型框,工程师可以进行一系列修改和仿真模拟计算等等。低压网络模型,也可以进行独立的仿真计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CYME软件查看更多>电力工程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