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管理正文

解码华为成功及涅盘“陷阱”:何以实现图腾?

2014-05-07 14:04来源:价值中国关键词:华为企业管理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为在诸多企业行为与战略决策上,并非完全遵循管理思想丛林进展中及新思潮繁荣中为大众所指明的,或为国内外创业者、从业者或者学人们奉若神明的一般性成功轨迹。相反,其在诸多主要方面却反其道而行。那么,就其取得的成功,以及进一步入座涅盘后所面临的重生“陷阱”做一分析,以释其真正实现图腾之路。

一、华为的稳健如尖刀:战略迂回体系配合有机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是世界信息技术商业战场的胜利者,为什么用胜利者? 为什么用战场?因为它的成功无任何侥幸、幸运与技巧及搭便车的成分,更如一次次的攻坚战斗。它不仅有打造了踏踏实实训练有素的专业性队伍,更具补充新鲜血液而斗志活跃的组织运行体系及支撑结构。在其市场布局下形成的战略性攻坚型的技术结构推进、信息技术制高点的制胜、标准化的市场层次体系推进等等,都获得了其战略型整合的组织体系的支撑,以及训练有素的攻坚队伍在深思熟虑基础所构建起的有机体系的内在配合,这对其稳健的成长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这种企业治理模式在迎面商业战争,确实发挥得犹如一把利剑,在直面尖端技术的一次次战事中攻城略地,直插世界信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及战略性中间环节七寸,如商界的一支特种部队履立奇功、捷报频传了。可能因任正非先生有过军人的职业履历,在进入商业后,商场如战场的经营模式老练得一览无疑得以展露。

华为确为一种符合管理学意义的商业操作体系,只不过稍显独特一些。那么,我们如下剖析一下华为的管理模式的特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