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谷歌光纤:电信业的搅局者还是颠覆者?

2014-05-09 13:53来源:C114关键词:谷歌光纤光纤光缆行业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没有什么比谷歌光纤(Google Fiber)更能体现互联网对电信行业的侵略了。

这个2012年7月出生的产品被视为高速宽带的代言人,高达1G的速率秒杀全球运营商。2013年4月,Google Fbier覆盖城市堪萨斯、奥斯汀、普罗沃;2014年2月,Google宣布扩大Google Fbier的覆盖范围,从去年的3个城市扩展到34个。

似乎Google在颠覆这个社会的时候要顺手把宽带给颠覆了,很多科技评论者称之为“Google的又一个颠覆性产品”,并将之与Gmail相对比:在雅虎、微软只提供5M容量邮箱的时候,Google推出了1G容量的Gmail;在平均宽带只有5-10M的时候,Google推出了1G的Google Fbier。“就如同颠覆邮箱系统一样,Google Fbier很快也会颠覆运营商”。虽然,Google还没有提供这34个城市的名单,让这个公告有点“放卫星”,但随着Google Fiber的扩张,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不过,绝大部分电信人士并不这么认为。2013年底,中国电信科技为主任韦乐平在一次公开会议上这样评价Google Fiber:“局部没问题、但大规模不可能,虽然他们以1G为招牌,但Google Fiber也有5M的产品,而且这个是主流。”他认为,“噱头很多。”

搅局者?

2010年,Google宣布在全美选择某一个城市部署Google Fiber;2011年,凭借丰富的光纤资源、及其市长对于互联网的追捧,堪萨斯被Google选中成为全球首个享用1G宽带的城市。2012年7月,Google正式推出Google Fiber商用产品:用户只需要支付70美元/月,即可享受1G宽带;如果用户支付120美元/月,还可以额外享受2TB 的存储空间、可以使用Nexus 7播控的大量付费电视节目,而且节目源还在持续增长。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Fiber还向用户提供5M速率的宽带,它是使用免费的,不过用户需要支付300美元的一次性安装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谷歌光纤查看更多>光纤光缆行业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