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BIM宝藏的最新打开方式是“连接”

2015-12-28 14:49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者:吴付标关键词:Bentley软件电力工程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也看到了有关中国政府和地方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标准和导则的出台,BIM在中国正进入新一代发展阶段,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情,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高歌猛进25年,现在进入了“新常态”。曾经,因为项目多、人力成本低,我们可以采用人海战术。现在,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成本上升,这迫使我们必须放弃人海战术,寻求技术解决方案。

问:的确,当人力资源开始变得紧张的时候,我们应该更深入发掘技术资源的潜力。在新常态中,我们不得不回头细查每一个环节,用创新的思维和技术捡起那些曾经被我们在不经意间丢失的利润,而BIM正在改变着行业面貌。

马尔科姆:是的,BIM在改变着行业面貌,也改变着企业的生态和战略。我听到有的勘测设计院的同仁就在考虑用好用精设计大数据,把公司再定位为全生命周期服务商,通过帮助优化工程的建设与运营而从中获取更大的利润。

BIM不是一盒软件产品,也不是花钱就能买来的现成经验。如果没有附加全生命周期服务,那就不是BIM。BIM最大的价值在于优化工程运营,不论你说的是一栋建筑还是一座工厂。

“连接”打开工程效益的阀门

当创新的连接技术出现,我们的朋友圈诞生了,甚至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当Bentley以连接技术的推出作为其2015年的重头戏,当过去累积的数据、丰富的经验、现在的项目以及工程人员连接在一起,也打开了工程界新的工作方式和盈利模式。

问:Bentley最新推出了CONNECT版本。顾名思义,CONNECT就是连接。而连接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微信带来的社交化连接给我们带来了神奇的体验,CONNECT又能给我们什么样的体验呢?

马尔科姆:CONNECT版本可以帮助实现人员互联、项目互联和企业互联,从而带来可观的收益,这是前所未有的。

我们先来谈谈人员互联的价值。比如说,我们有三个人做同一件事,也许你比我更专业,也许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甚至分属不同的公司,但如果我与项目连接的更紧密,肯定我在这个项目上的绩效就会比你好,这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知道,一个工程项目的人员往往都是成百上千甚至上万。如何协调,是项目承包方或业主的最大挑战。随着CONNECT版本的推出,协同的范围扩大了,协同方式也更加个性化,因为我们知道了你在项目中的角色,也知道你需要做些什么。一旦确定你在项目中的身份,我们就会提供一些建议,推荐类似项目所使用的产品和相关培训,这绝对能有帮助。所以,CONNECT版本要做的首先是知道你在项目中的角色,其次是要知道这是怎样的一个项目。

在工程项目中,我们还可与很多没有使用ProjectWise的小型公司或团队合作,CON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