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BIM宝藏的最新打开方式是“连接”

2015-12-28 14:49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者:吴付标关键词:Bentley软件电力工程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CT版本可以让所有项目相关方,无论是小型规模的公司还是个人,都可以为每个访问者基于信息访问的目的设定权限进而参与进来,而不必要在自己的本地部署ProjectWise,对整体项目而言,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问:工程项目人员之间的社会化连接的确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价值。那么项目互联又有什么意义呢?

马尔科姆:其实,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园区,无论你是建造一座电厂还是其它的基础设施,总会有土木、道路、公用设施等部分。在旧的工作模式中,土木有土木的软件,建筑有建筑的软件,独自定义与设计不同的对象。而CONNECT的通用数据或建模环境帮助你实现一次定义某一功能模块之后,可以多次为工厂、建筑、土木等软件所用。

当你从事一个全新的项目,了解一些项目信息之后,你可能要花几天的时间折腾出四五个方案来。当有了云技术,相关的信息可以在一夜之间帮助你生成百万种方案,你可以给相关的人报告说:“看,这里有百万种组合,这是排名前25的方案。你喜欢哪一个?”这样节省的成本也相当可观。

举例说,您要建设一座大桥,想选择一个最优的方案。我们的用户在世界各地建设了差不多5000座大桥,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数据。我们可以通过CONNECT版本轻松将相关的绩效指标提供给建桥人员进行对比和参考,从而进行优化选取,设计出理想的方案。在此之前,从没有过这样的工作方式。

问:项目互联就是从项目积累的经验和数据中获得价值。我还想了解一下企业互联以及它会给企业负责人带来什么便利。

马尔科姆:一个连接的企业则是所有项目都彼此相连。作为一个公司的负责人,他想知道公司的项目是如何进行的,进行得怎样了。如果所有项目都是互联的,我只需要轻松地远程输入一个命令,就可以在控制台(Dashboard)上得到明晰的信息,所有情况尽在掌握,我就可以做比较、做决策。

问:数年来,我一直是BIM市场的观察者,Bentley的理念、技术、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这次又推出了CONNECT版本。我特别好奇的是这些产品后面的故事,比如说,CONNECT版本是如何诞生的?

马尔科姆:的确,每一个新产品的开发,都有着无数的用户故事,因为这些产品都是基于解除用户的特定“痛苦”而开发的。

数年前,有两个用户告诉我们,他们都是ProjectWise用户,但是在合作同一项目时,双方足足花了半年的时间来协商、解决一个问题——如何绕过对方的防火墙,相互交换数据;如何只向对方开放和项目相关的数据。这件事促使我们更深入地去想,协作不应该被防火墙挡住,协同应该更加深入。而云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突破了这个难关。这都是CONNECT版本诞生的故事之一。

非常感谢那些选择我们的用户。许多大型、复杂的项目让我们了解了其中的挑战。我们不止于了解,而是要花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为同类问题提供一个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Bentley以战略和技术深度连接中国

“爱基础设施,就要爱中国”,这是马尔科姆曾经说过的一句名言。有专家说,“十三五”将会成为中国工程建设数字化遍地开花的黄金时代,而Bentley正在深度连接中国,续写与中国用户的新叙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