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以“互联网+跨界应用”玩转BIM数据模型

2016-01-15 11:44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者:吴付标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技术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互联网+跨界应用”,玩转BIM数据模型——对话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渊军

“互联网+”真是“动物凶猛”。

像猪八戒网这样最初从事标志设计和网站建设的创业企业,居然也借助互联网的魔力闯进了工程界,同时还创造了C轮融资26亿元的传奇。

但是,在工程设计领域,“猪八戒”毕竟还不是孙悟空,“互联网+”也不是像金箍棒有百变神通。互联网在对工程设计行业的奇袭过程中,还是与专业性协同展开了遭遇战。

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水利院”)就采取了主动,以“互联网+”的思维和BIM的跨界应用提高了水利水电工程设计的附加值。与此同时,他们也期待“产业链+”的化学效应。

对于一个中小型设计院,这不但是善用技术的成果,也是公司在探索新盈利模式过程中的阶段性成就。笔者在ECIDI/Bentley中国工程软件研究中心2015年技术交流论坛会议现场见到了河南水利院董事长翟渊军,就中小型设计院的“互联网+”之路展开了对话。

“互联网+”在工程设计领域碰上遭遇战

对于零售行业,电商模式因破除了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壁垒而大受欢迎,也因此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但这种模式引入工程设计行业却产生了一场严峻的遭遇战……

问:对于“互联网+”,各行业都有自己的解读。在您眼里,“互联网+水利水电”是怎样的一种理念和工作模式?

翟渊军:在我看来,互联网就是一个由数字技术支持的大平台。既然是数字技术,就必然牵涉到大数据的应用,因此,我认为“互联网+水利水电”应当是用数据去支持水利水电设施全生命周期的应用环境。

问:一提到“平台”就会联想到集市,可以各取所需。“互联网+水利水电”也是这样的一个交流和互换中心吗?

翟渊军:在专业市场里,我们也看到了猪八戒网这样的平台,把设计院的人力资源和设计资源放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通过互联网可以从社会上征集方案和设计力量,有些工程师还能提供技术方案方面的服务。

在传统模式下,我们都是设计院承接项目,再由设计院的人来完成项目。将来在互联网平台上,业主会选择业内最好的方案,让最合适的人来做。从这一点上说,“互联网+设计”可以改变我们的项目承接和完成的方式,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BIM技术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