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跨国公司CEO:世界需要中国的工程建设经验

2016-04-18 11:11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者:吴付标关键词:Bentley软件输变电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中国之前的一周我访问了印度。据我了解,印度的工程师30%以上的工作是做印度之外的国外项目。我认为中国工程师这个比例应该更高,才能在国际市场上有获胜的竞争力。中国的工程师可以做国外的项目,也有这样的技术和能力。世界需要中国的经验。

中国的很多设计院已经开始和施工单位协同工作,但非国际化的软件系统会限制在跨国项目上跟国外工程师的协作,他们需要接受全球化的工作方式。例如,我们的ProjectWise能够实现综合的全面工作共享,这样,无论项目在哪里,分散的项目团队都能够在统一的环境下工作。相信这些能够帮助我们的用户在国际竞争中赢得项目,并且在这些项目上取得成功。

在我看来,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良机。就技术水平而言,中国工程师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如果我们能抓住机遇,顺利地与国际工程师在工作流程上接轨,在国际市场上创立中国品牌也未尝不可。也许,中国工程企业走出去,进入国际市场,需要的就是跟Bentley这样有着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并且其综合解决方案为国际市场所高度认可和接受的企业携起手来实现共赢。

结语:既然世界需要中国经验,那么中国工程企业如何走出去?

与Bentley先生的一席对话,留下很多启示:

中国正在基础设施领域下一盘别国无法复制的大棋,而这盘棋就是要给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高回报,所以中国工程企业不仅仅是在建一座高楼和一条高铁,而是有着更大的使命。

面对基础设施供给侧改革的巨大需求,连续性勘测、实景建模等新技术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等商业模式都将带来令人鼓舞的价值,我们需要拥抱新技术。

中国的工程企业凭借其在规模大、复杂度高的中国项目所获得的经验,也是国外所需要的经验,所以我们可以怀着荣耀和使命更自信地走出去。

然而,外国需要我们的经验,我们同样也需要外国的经验,而像Bentley这样在国外有着数十年经验的公司,何尝不是我们理想的伙伴?

在这个开放的世界,我们需要敞开怀抱拥抱伙伴去共赢。

注:作者系IT与通信市场咨询顾问,电视评论员,专栏作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