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跨国公司CEO:世界需要中国的工程建设经验

2016-04-18 11:11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者:吴付标关键词:Bentley软件输变电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话Bentley首席执行官Greg Bentley

去年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开播了一部名叫《神奇中国》的系列纪录片,在3月播出的第一集中,工作人员特地来到北京光华路中国尊施工现场,发现中国正在发生的建筑奇迹。

也是3月的一天,Bentley公司首席执行官 Greg Bentley戴着头盔,来到中国尊的工地。当建筑总承包商中建三局那位说着一个流利英文的帅哥介绍说他们在以每六天一层的速度在建设这个中信集团总部时,Bentley先生兴奋地说:“这就是中国速度。”

他不仅感受到了中国速度,看到了中国大棋局,更真切地道出了“世界需要中国经验”的心声。当中国经验成为中国机会,中国工程企业的“走出去”便充满了想象空间和商业前景。

中国正在下一盘别国无法复制的大棋

和笔者对话的那天早上,Bentley先生在英文版的《中国日报》头版上看到中国打算开建大陆到台湾的高铁,横跨台湾海峡,大约长75英里。他不由深深感叹......

问:中国经济的走向成了一个很热门的话题,我也难免脱俗的要请教您对此的看法。

Greg:在过去的一年里,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仍然获得了将近7%的增长率,这比全球大多数地方都高很多倍。除此之外,作为一个工程界的专业人士,我看到在世界很多地方,基建项目已经不能带来高额的经济回报。但在中国,特别是水电和高铁项目,不断在开工建设,已建成项目也带来了健全的经济回报,这种健全繁荣的根本是因为中国有良好的经济环境和运行方式,这一点,非常值得世界上其他国家和政府借鉴。

问:那么,对中国的基础设施市场的未来,您也还充满信心吗?

Greg:我先说一件事。早上我在英文版的《中国日报》头版上看到中国打算开建大陆到台湾的高铁,横跨台湾海峡,大约长75英里,还有一张显示中国计划开建或在建的高铁项目,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在基础设施领域,中国正在以其他地方无法复制的做法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从两会上传来的信息,也印证了我的看法。有消息称,在十三五计划期间,仅北京市就将有大量的投资用于输变电的建设。同时,加快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推进,更大规模推动地铁的建设。这些信息都非常利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所以说中国经济在衰退的人,完全不懂中国经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