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对话Bentley:做好项目交付 才能成为工程界新赢家!

2016-07-11 15:43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者:吴付标关键词:Bentley软件基础设施工程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不难理解,项目交付是行业的大势所驱动。我们如何才能做好综合项目交付?

卡雷•曼:提高综合项目交付水平,从人角度而言,要求项目中每个人的工作最后都是为了综合交付而努力。涉及项目交付的每一个人眼光都需要放的长远一些,不要只关注个人使用的单机产品,还应当关注那些能够管理信息和工作流程的工具,这些的确能为项目交付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和效益。也就是说,以顺畅的方式简化这些流程,为跨专业协同共享创造更好的环境,也就是ProjectWise的核心理念。

关注个人用的工具很重要,但关注团队,甚至是整个公司的流程更重要。

问:从技术角度而言,我们该如何让项目交付成为新业务的引子?

卡雷•曼:我们现在处在互联网时代,十几岁的青少年都会用智能手机在网上寻找各种资源,利用互联网来推进综合项目交付是一种非常创新的好方法。我们去年推出了CONNECT版本,这是Bentley的下一代技术,用于推动综合项目交付,将项目人员和组织连接在一起。

在微软Azure云服务的帮助下,Bentley用户能够将工程项目搬到云端,实现更好的协同与共享。

我们还认识到,快速生动的实景建模能够降低连续测量的成本,让这项工作不再由那些受过专业培训的专业人士来做。仅仅用低廉的无人机或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就能快速生成逼真的实景网格。无论在基础设施生命周期的哪个阶段,我们都能够用实景照片来生成当下的模型,比对设计模型来监控施工进度、掌控设施的磨损状况并进行维护规划。为了让我们的实景建模技术带来更直观生动的效果,去年收购了著名的三维图形产品提供商E-on,让我们的产品能够以数字方式呈现自然的生动景象,使树木和其他自然景物能够呈现风吹、季节变化等生动的动画效果。它也能让我们看到工程项目建成后的样子,以及建成后是怎样运行的。这是行业中出现的一个新趋势。

问:Bentley在支持用户综合项目交付方面,除了CONNECT版本软件、云服务和实景建模等技术措施,还有商务方面的支持吗?

卡雷•曼:对我们的用户而言,他们的大多数项目都是长期项目,不同的项目开始时间也不同,所用的软件也不同,但在Bentley,我们一直以来的政策一直都是允许用户使用软件按需支付,以便他们能够迅速采用新技术。一方面,我们要支持他们采用新技术,另一方面,也要考虑用户在执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从Bentley的角度来讲,我们的宗旨是用下一代技术和创新服务帮助我们的用户具备竞争优势。

很多年前,我们就推出了针对各种规模的企业的软件订购服务,大型企业可以采用企业软件服务订购(ELS),中小型企业也能享受SELECTOpenAccess计划,用户使用多少就支付多少费用,而无需担心成本过高。

结语:先行半步,赢在交付

技术的进步总在敲打着我们的新痛点。Bentley的CONNECT版本软件、云服务和实景建模等新技术也在彰显着项目交付为设计与建造单位和业主运营商带来的新价值。当项目交付成为新的竞争杀手和新业务的引子,那些敢于吃螃蟹的勇敢者先行半步,必将成为工程业界的新赢家。

注:作者系IT与通信市场咨询顾问,电视评论员,专栏作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工程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