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基于中国标准的“建筑业BIM”再迈出关键一步

2016-07-25 16:05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工业4.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双方此次的签约合作,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翠坤表示,“这是建研科技和Bentley合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作为一家在BIM研发方面有近五年经验的企业,一直在持续不断地努力,希望面向全行业打造一个中国本土化的生态环境。通过PKPM-BIM平台集成国内外最优秀的软件产品,打造包括建筑、结构、水、暖、电的全专业本土化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全专业的协同工作、数据共享。当前,我们正在通过接口开发和二次开发的方式来保证平台的开放性。”

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软件事业部总经理马恩成对于BIM在中国的推广很有信心。他说:“我们与Bentley公司共同合作的决定源于多年的深入技术研究,选择全球性伙伴,共同为中国的建筑、工程和施工行业提供国际水平的BIM解决方案。结合Bentley公司的一流的互操作性平台技术和信息移动化理念,以及PKPM成熟的多专业技术、大规模的用户基础和发展中国BIM标准的领军地位,我们有信心可以加快BIM在中国的使用和推广。”

Bentley公司副总裁,设计建模部建筑、电气和工厂产品负责人KenAdamson表示,“为支持建筑业BIM发挥全面潜能,PKPM-BIM软件需要以中国式速度持续快速地进步,同步并比肩中国建筑技术独特的规模和创新。对Bentley公司而言,与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让我们能够共同满足和推进快速发展的基于中国标准的建筑业BIM。现在使用PKPM-BIM以及BentleyContextCapture实景建模等技术,可以与我们建设基础设施环境的BIM软件实现互操作,更好地服务于公用事业工程、民用项目交付和资产性能环境。”

Bentley公司北亚区总裁刘德盛也说到:“Bentley给中国市场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但如何让这些技术在中国市场真正落地,我们与PKPM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功不可没。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在工程设计与建设领域,对互联网+和工业4.0等先进理念的切实操作,让中国的工程设计建造公司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收集并且实践中国经验对全球工程界都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据悉,技术许可认购和支持协议的签订只是建研科技和Bentley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双方还可能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