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BIM在交通土木市政行业从起步到腾飞

2016-08-22 13:42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信息化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IM在中国已经是必不可少的技术,发展速度一定一年比一年快!”BIM用户在2016BentleyCONNECTION交通及土木行业研讨会上发出如此感叹。

交通、土木和市政等行业也已经投入到这场BIM应用热潮中,有的领先者已经准备展翼高飞。

上海申通地铁:统一的系统与数据互通提高工作效率

2014年初,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与上海多家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业共同成立了上海城市轨道交通BIM技术创新联盟。联盟组建的目标和宗旨是整合上海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内有关科研院所、设计咨询机构等创新资源,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构建创新、和谐的城市轨道交通BIM技术发展环境,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信息化发展。

轨道交通项目工程具有专业复杂、参与单位众多、数据量大等特点,整个轨道交通行业的数据传输、各参与单位文件的相互提取与共享十分重要,涉及网络环境或互提资料的版本特别复杂,所以在这种广域网的环境下,急需一个能协同各单位工作的平台。

经过一系列的走访调研,对国内主流协同平台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对比,申通地铁集团最终决定使用Bentley的ProjectWise作为BIM协同管理平台的基础平台。经过前期的课题研究及项目试点使用,该平台目前已经正式应用于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借助平台在17号线工程的运用经验,申通地铁集团认为ProjectWise是一个基础很好的平台,在项目级的文件管理有非常高的使用价值,且在文件存储、管理、备份和版本管理方面优势明显。

据上海城市轨道交通BIM技术创新联盟项目负责人施平望介绍,经过前期的试点应用与经验总结,上海市正在开展的新建线路,如14、15、18号线等,将全面推广应用ProjectWise协同平台。施平望表示,“后期我们对协同平台的发展规划是将平台与集团的信息化系统进行整合,让集团子公司的信息化系统之间实现数据互通。届时,平台对我们上海轨道交通的建设和后期运营都将发挥巨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信息化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