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远光共创助力国电永福电厂绘制精益燃料管理蓝图

2016-12-05 13:36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燃料智能化燃料智能化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电永福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永福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项目顺利启动。作为该项目建设的EPC总包商,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光共创”)将助力国电永福电厂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清洁有序发展。

国电永福电厂位于广西桂林苏桥经济开发区,现有2*320MW机组,燃煤进厂采用铁路运输的方式。在国电集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永福电厂积极响应号召,从燃料管理入手,转变传统业务运行模式,抓实生产运营基础,深挖降本增效空间。

项目建设总包商远光共创,是国内领先的能源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远光软件的下属企业。远光共创专注燃料智能化研究与开发,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客户遍及国电、华能、国电投等电力央企及地方电力。在此次项目建设中,远光共创根据国电永福电厂的来煤方式、批次、业务流程等生产、管理实际,量身打造了覆盖原煤入厂、入炉计量、采样、制样、化验、煤场全业务环节的燃料智能化建设方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火车自动识别模块和无线PDA扣吨设备,入厂煤火车采样机和入炉皮带煤流采样机的改造,入炉皮带煤流采样机,桶式封装标识装置,原煤样斗提传输装置,以及全自动制样、样品智能管理、燃料智能化管控、化验网络管理、、视频管控等信息系统,配套电源、盘柜及相关配套土建等等。

项目建设后,国电永福电厂将构建起集燃料管理业务、设备运行监控、智能设备于一体,满足燃料管理智能化、先进化的管理需求的燃料智能化管控体系,实现控本增效,绿色转型。同时,与远光共创的探索实践,也将为兄弟单位的燃料智能化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合力推进国电集团管理、效益“双提升”共工作,全面落实“一五五”战略。

11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明确提出“提升电源侧智能化水平,加强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发电的厂站级智能化建设,促进多种能源优化互补”,要求“积极促进煤电转型升级。加快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提高煤电发电效率及节能环保水平。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提速扩围”工程,加大能耗高、污染重煤电机组改造和淘汰力度”。可以预见,精细化、智能化、绿色化管理将是未来火电企业转型升级的目标,而生产前端,占据火电企业70%以上成本的燃料业务智能化管理水平,将直接影响到电厂智能化建设的深度与广度。远光共创在燃料智能化领域的精深研究,以及整合软硬件一体化技术的创新解决方案,将伴随业务实践不断深入、优化,持续突破,在全球能源互联互通的进程中,为火电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