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Bentley软件助丹麦首条高速铁路如期交付

2017-03-09 16:05来源: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Bentley软件BIM三维模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 年 5 月 18 日,丹麦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批准建设新的双轨电气化铁路,始于丹麦哥本哈根,途经克厄通往灵斯泰兹。这条新线路可承载时速高达 250 公里的客运列车,将是丹麦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丹麦未来数年最大的铁路项目。丹麦国有铁路业主运营商 Banedanmark 将负责建设这条 60 公里的铁路线,该铁路线将包括 4 条隧道、88 座桥梁,并需要征用约 290 公顷的土地。其预定目标是在预算内如期建设铁路线,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为所有欧洲铁路项目树立最佳典范。新铁路线的施工始于 2012 年,预计将于 2018 年年底竣工。

Banedanmark 团队在项目中使用了大量的 Bentley 软件,包括:

˙ ProjectWise,这有助于确保在该项目 20 个不同合同方之间共享数据。ProjectWise 提供的互连数据环境分为投标前、投标后和构建时提供信息,可确保只有正确的用户才能访问与其组织、合同和角色相关的信息。这一编排合理的流程使合同成本比预计成本低 9.3%,Banedanmark 的总体预算可节省 10% 至 15%。

˙ MicroStation,用于确保所有项目信息能够在综合建模环境中进行可视化。MicroStation 中的 DGN 格式和工具所提供的灵活性使团队可以整合使用 Bentley 应用程序和第三方软件生成的数据以执行各种任务,包括一致性和冲突控制、创建多专业截面图或超模型、数量统计、质量检查、高分辨率可视化和动画。

˙ Bentley Rail Track,用于创建最小基础设施规格的三维模型。内置的丹麦设计标准和验证使 Banedanmark 能够以大约 10 倍于其他技术的速度创建模型和动画。

˙ PowerCivil for Sweden,使团队能够轻松地提取土方工程量。随后,承包商使用三维模型进行机械控制,提高了工作的准确度和速度。最后,适用于瑞典的 PowerCivil 中的测绘功能可实现与 ArcGIS 的数据交换,后者是 Banedanmark 在运营和维护方面的 GIS。

由于在“哥本哈根-灵斯泰兹”项目中取得的成果,Banedanmark 实施了一个名为“未来数字铁路”的战略项目。该项目旨在探讨对未来所有施工项目实施相同的方法和要求,并探索在资产管理中使用设计和施工期间生成的模型和智能数据的可能性,实施整个生命周期的 BIM 策略。

Banedanmark CAD 经理 Gita Mohshizadeh 表示:“Bentley 致力于提供必要的工具来支持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以及与其他设计和施工软件的数据互用,这意味着 Banedanmark 的项目信息可用度高、编排合理并且记录完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entley软件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三维模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