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参加首个电力安全生产论坛 展示电力行业产品

2017-06-20 10:26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电力行业工程物联网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全国首个电力安全生产专题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远光软件作为唯一的软件厂商及承办单位之一参加论坛,与现场200多位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一起探讨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的新思路、新方法。在会议现场,远光软件代表发表了“基于互联网+工程分包全环节管控平台”的专题演讲,展示了电力行业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企业安全生产系列产品。

图/2017电力安全生产论坛现场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张扬民、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专员付海波、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王浩、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华电集团山东公司总经理厉吉文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扬民在致辞中表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但是近期以来,全国电力安全生产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损失严重,教训惨痛。借此机会我提几点要求:要强化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超前谋划,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和预防机制;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安全生产管理是许多电力集团企业管理业务的核心内容,将其纳入信息系统,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作为服务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30年的信息系统提供商,远光软件在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方面有过丰富的经验,其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已成功运用到国电集团等企业。而远光软件下属公司南京远光广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广安)在工程项目安全管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作为中国商飞唯一的项目管理供应商,管理着C919大飞机等众多重大项目。在此次论坛中,远光广安主要展示了工程项目中分包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图/远光软件下属公司远光广安工程咨询总监肖和平发表演讲

“我们做工程的,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分包管理是个难点,很多事故的发生也是因为分包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而产生的。安全领域有个著名的海恩法则,今天,我给大家汇报的内容就是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怎么有效对工程分包全环节进行安全管控,也就是怎么有效管理海恩法则中的1000起事故隐患,从而避免一次严重的事故。”结合自身二十多年工程施工的服务经验,远光广安工程咨询总监肖和平用生动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工程分包的现状、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信息化解决方案。

分包队伍庞大、人员管理困难、作业现场管理困难等问题,都可能会给工程安全带来隐患。远光软件搭建的一体化的分包管理信息化平台——“基于互联网+工程分包全环节管控平台”,坚持四大核心理想,即分包商及分包队伍闭环管理;分包商智能选择、比选准入;及时、畅通的现场作业把控;事过留痕、规范业务运作,全面实现对分包商、全体分包作业人员的信息管控,建成分包准入、培育、管控、考核等全过程管理防线,确保分包依法合规、管控到位。目前,远光软件分包管理信息化平台在国网下属公司河南送变电工程公司、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江西送变电工程公司等都有运用。

图/远光软件参会代表

远光软件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系统,以“规范管理,实时掌控”为核心,综合物联网技术、移动作业技术、云、自动化技术,固化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业务过程监控,实时反馈安全生产指标,动态掌控安全生产状况,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化、在线化、过程化,可帮助电力集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远光软件希望能通过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电力企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共同承担安全责任,保障电力行业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电力行业工程查看更多>物联网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