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力数据平台建设 河南兰考县供电公司实现债权债务管理新突破

2017-09-25 14:34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信息化管理债权债务管理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河南兰考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郭俊杰在评价该公司债权债务管理平台时说:“标准规范,存量可控,增量可知,智能预警,风险可控。”她认为,“该平台从实际业务出发,规范了往来款项清理操作,简化了账龄分析,实现报表出具自动化以及收付款智能预警,避免了手工处理的诸多弊端,降低了人员工作量,促进了往来款项管理的规范化、智能化,大大提升了企业‘两金’压控指数及流动资产周转率。”


往来账项标准规范 实现管理精益化

兰考县供电公司应付账款清账、应收账款账龄分析及坏账计提等业务,需要通过人工勾兑清账、自制表格计算账龄、手工填制出具管理报表等方式完成,工作效率低,数据准确性难以保证。财务日常债权债务的落后管理方式,成为其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

企业信息化管理要求的提升,迫使兰考县供电公司找差距、补不足,运用新的方法和工具,提升工作水平。自2015年年底开始,兰考县供电公司以债权债务业务为抓手,经过多次调研,依托远光软件财务管控系统,成功研发了债权债务管理平台。该平台从实际业务出发,对往来账项进行全面管理,规范款项清理操作,简化账龄分析,实现报表出具自动化,并实现收付款智能预警,可避免手工处理中存在的诸多弊端,大大降低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量,进而促进了往来款项管理的规范化、智能化。

存量可控增量可知 提高管控实效性

科学高效管理往来款项,对保证兰考县供电公司资金安全、防范经营风险具有重要意义。结合系统上线的前期准备工作,该公司深入开展前期数据梳理工作,通过查看、整理债权债务二级会计科目的历史凭证、与往来单位对账等途径,共梳理往来单位挂账明细560余条,有效确保了初期数据的准确性。同时,该公司还对一些历史遗留困难进行了重点梳理。

郭俊杰表示,平台设计贴近实际业务管理提升需求,全面加强了债权债务管理成效,实现了清账处理规则的智能化、过程可逆化、轨迹可查化,确保了清账信息的准确性,提升了工作效率。系统提供个性化的往来查询,使账龄查询更精确、更快捷。

数据显示,自平台上线以来,债权债务清理效果显著。截至今年7月底,兰考县供电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年初减少83%,其他应收款项余额较年初减少33.10%,应付款项余额较年初减少37.13%,一次性供应商余额拆分率达90%。

智能预警风险可控 降低财务风险

“债权债务管理平台成功建设,实现了对应收应付款的到期提醒,降低了企业纳税及经营风险,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有助于提高企业信誉。”郭俊杰说。该平台应用实现了全角度管理分析往来款项,全面、及时掌握往来款项整体及明细情况,理清债权债务,建立全面的往来款项账龄分析,降低了往来款项长期挂账金额,提高了流动资产周转率。

据介绍,应用平台后,各方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资金回笼加速,资金占用减少,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得以降低,资金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和规避,提高了企业的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在管理方面,平台助力实现了供应商、客户评级等信息共享,提升了信息流通水平,使各系统之间数据无缝连接、共享,优化企业社会化管理能力,为现代化企业管理的实现提供支撑。

下一步,兰考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债权债务管理平台在需求分析、开发、运维等各个阶段的优化提升工作,逐步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精益高效的债权债务实时管控体系,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信息化管理查看更多>债权债务管理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