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广东省总工会沈寒英等莅临远光软件 调研“互联网+工会”

2017-12-01 14:49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大数据互联网+工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广东省总工会办公室调研员沈寒英、基层部副调研员李磊以及网络软件工程师程锦源、珠海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余日旭一行4人莅临远光软件,围绕“互联网+工会”展开调研考察。

远光软件子公司珠海远光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令将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在远光软件展厅,沈寒英一行了解了公司的业务概况、产业布局、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等,对远光软件近年来在社会信息服务及企业管理领域的创新技术和应用硕果表示肯定。

▲省总工会办公室调研员沈寒英一行参观远光展厅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互联网+工会”整体解决方案进行积极探讨。尤其在谈到“面向职工的实名制服务体系建设”话题时,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座谈会交流现场

▲沈寒英在交流中发言

目前,全国工会会员数量逾3亿人,广东现有职工3200多万人,工会会员2900万人,约占全国总数的十分之一。广东省总工会高度重视网络建设与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并且进行了许多有益地尝试,力图构建“互联网+工会”的新型管理模式。

所谓“互联网+工会”,是指以工会会员为中心,以会员服务为切入点,以信息化为载体,以新媒体矩阵做翅膀,建设工会工作新体系。这种架构已经悄然改变了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方式,也影响和重组了职工与工会之间的联系模式。远光移动互联工会产品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向省总工会调研团汇报了远光软件在“互联网+工会”领域的业务进展情况,包括工会项目的基本概况、开发资源及背景、大数据应用案例等。

远光软件的“互联网+工会”解决方案,涵盖了工会组织管理、协同办公、权益维护、宣传教育、普惠服务、劳动创新等六大功能。自2015年始,远光软件已为珠海市总工会提供过关于工会+互联网建设方案、工友驿站信息化建设方案以及劳模管理系统等多套咨询方案,协助珠海宣教部、劳保部、维权部等多部门为职工开展了包括抽奖、农民工新春献礼、劳保知识竞答、行业知识竞赛等不同类型的线上服务。此外,远光软件“互联网+工会”解决方案在金湾区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等也有成功应用案例。

▲远光移动互联工会产品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讲解方案

为了专注“互联网+工会”的建设,远光软件还成立了由工会专家、顾问、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组成的产品部门,聚焦工会业务研究、工会互联网产品调研、工会信息化改革市场分析等。部门内技术和管理核心人员均有十年以上从业经验,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会议结束后,远光代表邀请省总工会领导针对技术性问题继续作深入交流,并保持良好互动关系。未来,远光软件将持续深耕“互联网+工会”业务,全力以赴,发挥社会服务推动者的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互联网+工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