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获“胡润区块链创新企业”殊荣 两大区块链项目助力国网系统

2018-06-15 11:37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区块链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首个区块链企业琅琊榜“2018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获奖名单在深圳揭晓,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63下简称:远光软件)凭借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层面的创新表现,依靠在运营模式上的市场竞争优势,一举夺得“2018胡润区块链创新企业”大奖。这是胡润百富首次关注区块链行业的生态价值,也是远光软件区块链品牌再一次获得行业、市场关注与认可的里程碑式成果。

2018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是由胡润百富、嘻哈财经联合主办的。活动邀请了胡润百富董事长兼调查员胡润,联合国世界区块链组织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嘻哈财经创始人罗罡瑜,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黄连金,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迪等众多业内领袖、技术专家共襄盛举,期望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的方式,共同探讨新趋势下应如何以新思维构建区块链新生态等问题,启发人们去创造、创新、探索改变未来的一切可能性。

此次榜单分设“领军企业TOP20”、“投资机构TOP30”、“创新企业TOP50”三大版块,主要以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应用、企业成长性、投资机构关注度、行业影响力等维度作为参考依据。其中创新企业TOP50是指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层面、营销或运营模式方面有明显创新表现,并拥有区块链研发团队以及待上线或已上线的具体创新项目的企业。

远光软件获2018胡润区块链创新企业殊荣

颁奖典礼现场,华为、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太一云等成功荣登胡润区块链领军企业排行榜20强;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云链科技、JOY Gaming、IntelliShare、北京阿里优优科技有限公司等荣登胡润区块链创新企业企业排行榜50强;雄岸基金、国业资本、哈希资本等荣登胡润区块链投资机构企业排行榜30强。

远光软件代表(右一)接过奖座

远光软件代表表示,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核心是数字技术革命,而作为数字新经济建设重要支撑的区块链技术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对远光软件来说,此次获奖不仅是对自身在区块链行业影响力的肯定,也是对企业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远光必将更坚定企业责任砥砺前行,加快区块链技术的落地进程,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应用,推动社会关系进行协同有序变革。

两大区块链项目助力国网系统优化能源配置

区块链技术,俨然已成为了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土。据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达456家,相较去年仅有99家区块链公司,增速高达360%。但在这大浪淘沙的爆发式增长中,因市场尚未出台规范化的行业准则,目前国内区块链领域充斥着大量无应用场景,无技术团队,无业务逻辑的三无项目。市场普遍期望创业者能够脱虚向实,将这一颠覆性技术落地。

技术与应用是相辅相成的存在,脱离应用,技术创新缺乏商业价值;缺少技术,商业模式无法实践。远光软件深谙这个道理,于2015年设立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2016年进行大量的区块链技术研究和专利布局,2017年成立远光区块链品牌,主要负责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及落地实施。

经过3年的扎根深耕,远光区块链技术可信电子证照应用、数据安全共享、能源互联网、资金管理创新等领域均取得了可喜的突破。目前已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分别落实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共享技术研究”及“基于区块链的能源互联网信息基础架构关键技术研究”两大项目,一举打破业内科研项目无营收、营收难的困局。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共享技术研究”项目是利用区块链技术,结合电网企业数据共享的业务特点设计并搭建一个企业级的私有链底层平台,并以财务管控系统中的数据共享需求为试点,在该平台上开展数据共享安全技术的研究和验证。

而“基于区块链的能源互联网信息基础架构关键技术研究”则是综合考虑未来能源互联网信息系统发展情况,依据之前的研究成果开发一套具有实用价值的能源区块链系统,并实施和部署到微网运行环境中,在小范围内实现能源的数字化精确计量、高效合理的共识机制、保证数据和信息安全。

以电力系统为纽带开展区块链+能源互联网,远光软件为国家电网赋能更多创新价值,这不仅为未来开展分布式电源并网交易、能源供应链金融等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区块链未来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行的想象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区块链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