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首次公开发布区块链创新产品

2018-09-06 09:27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区块链能源互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在经历了三年的探索和积累之后,远光软件首次公开发布区块链创新产品,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远光区块链产品发布是“‘菁牛汇’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论坛”的重要环节。据悉,这是一次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开展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交流活动,也是珠海地区首次政府主导的区块链活动,会议现场座无虚席,近300名区块链专家、初创公司创始人及媒体人员汇聚于此,共同探讨、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应用。

远光软件发布的创新产品涵盖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交易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身份认证产品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其应用范围聚焦在能源互联、社会互联、集团管理等领域。

远光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

远光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采用面向服务的分布式架构,作为区块链产品的支撑平台,不仅提供了区块链应用开发的底层环境,同时也为分布式集团管理产品的使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平台基于远光软件多年的区块链技术积累,针对集团客户的管理习惯和业务特点,吸收了几代区块链公链及超级账本的技术优势,形成了适应客户,适应于企业应用环境的共识机制、核心算法、安全体系和管理组件,为政府及企业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提供一站式服务。

平台的应用范围不仅涵盖分布式能源交易、分布式光伏结算、微电网、电动汽车、供应链金融、电子资产证券化、资金管理、物资供应链、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等集团管理及能源互联领域,还提供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电子证照、电子合同、电子票据、电子档案、公益资源交易、爱心互助、精准扶贫等数据存证服务和社会互联服务。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交易平台

能源互联平台,也就是能源交易平台,定位为能源领域的“天猫”,致力于让售电主体和电力用户通过该交易平台进行市场化的能源交易。远光软件基于30多年能源管理信息化的服务经验,紧抓互联网+智慧能源、电力体制改革等时代机遇,聚焦区块链的能源互联网信息基础架构关键技术,研发推出区块链+能源互联平台,通过区块链与互联网的协同,力求实现能源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该平台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分布式能源交易、碳排放权交易、车联网应用、需求侧相应、多能协同、能源金融、能源激励、绿色证书等8大业务场景。

区块链证件管家

身份安全认证的管理主要载体是电子证照。远光软件基于区块链安全可信的特质,采用区块链技术来存储、调用用户的生物数据,大大提高了用户身份认证的安全性、可靠性、合规性,减少社会上大量存在的身份信息泄漏、违法违规使用等乱象。

远光区块链+身份认证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同时满足个体用户和政府管理两个层面的需求。个体用户可在移动端安装“证件管家”App,随时查看、调用个人证件。这里的证件是电子化的个人证件,以证件图像码的形式展现。对于政府单位,远光软件提供“电子证照的查验和发证系统”,通过区块链平台进行居民身份证件的管理,助力国家电子政务进程。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远光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平台目前发布的是1.0版本。其满足核心企业供应商的保理业务需求,也支持核心企业经销商的存货融资。该平台借助区块链技术的信任优势,改进了融资模式,以特大型、大型集团企业及金融机构为核心,以核心企业的信用为担保,将企业的应付账款(供应商的应收账款)转化成数字化的债权凭证,实现债权的线上流转。供应商与保理商之间、供应商与供应商之间、保理商与再保理商之间可灵活进行数字凭证的拆分及转让,实现供应商应收账款的线上流转与融资。通过联盟链的技术优势,核心企业,金融机构,交易关联方,多方记账,保障核心企业应付账款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从技术层面降低金融机构对外融资的风险。相比于商业票据等融资手段,其灵活可拆分,不需借助银行的票据池,降低了金融机构的准入门槛和账务风险,提高了银行及金融机构的收入,稳定了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产业环境,降低了核心企业的管理成本,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合法合规,安全可靠的融资渠道。在我国鼓励产融结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大背景下,具有非凡的意义。

面对区块链行业的喧嚣,回归到严肃的技术和应用层面是必要的,脱虚向实是拥抱区块链的正确姿势。远光软件于2015年开始布局区块链,从技术摸索期到多项发明专利的申请;从电子证照的构想到一个平台及三个应用级产品的推出;从零市场到国网信息通信分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区块链项目的合作,持续的探索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监管政策的转变,正是实干者的机会。在数字货币的纷扰之外,远光呼吁“强国自古无奇术,荒诞之谋不济邦”,唯有真正的技术应用才能还区块链技术以真颜色,才能让人们感受到新技术的魅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区块链查看更多>能源互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