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大华股份斩获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冠军

2019-10-24 16:30来源: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浙江大华人工智能目标跟踪算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行人多目标跟踪”竞赛中,大华股份凭借自主研发的多目标跟踪算法,荣获该赛事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大华不断提升AI算法、算力核心竞争力,在2D车辆检测、MOT跟踪、实例分割、语义分割等多项国际竞赛中的多个技术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1.jpg

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之江实验室、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中国通信学会、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学府、科研机构及AI名企的1700余支团队、500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大华股份从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彰显了公司在目标检测、跟踪等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领域的开拓创新能力。

目标跟踪算法

目标跟踪任务,通过技术手段可实现不同目标(如行人、车辆、动物等)的运动轨迹,且跟踪任务可降低耗时,提升精度及减少重复分析,应用价值巨大。然而目标跟踪算法受制于目标遮挡、形变、光照变化、随机运动、运动过快等因素的影响,这对特定目标的连续跟踪的精准率带来挑战。

创新优化提升计算机视觉各领域效果

针对本次行人多目标跟踪竞赛,大华股份AI团队,在GOTURN的基础上创新性提出MUL-GOTURN算法。该算法首先通过建立多模板方式提高了处理遮挡、形变问题的鲁棒性;其次在深层特征上引入注意力机制,克服了光照变化,运动过快等跟踪难题;最后通过网络共享的方式,大大减少了由不同目标间重复提取特带来的计算量。大华荣获该竞赛冠军,充分表明MUL-GOTURN算法不仅效果上优秀,而且计算性能也卓越,保证了算法能在实际产品及方案中落地应用。

2.jpg

采用多目标跟踪技术的应用效果

该MUL-GOTURN算法已广泛应用于大华新推出的基于数据结构化、智能分析算法的前端感知、NVR存储和服务器等智能设备中,助力用户从海量视频数据中提取价值数据,通过进一步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为精准决策提供基础保障,赋能公安、交通、金融、楼宇、零售等各个行业应用。

10月28-31日2019深圳安博会,大华股份在AI领域诸多新产品、新技术及应用实战将登台展示,欢迎您莅临参观指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大华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目标跟踪算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