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云上未来 圆梦云上

2020-09-01 09:23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云计算云上协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远光软件在珠海举办了以“云上未来”为主题的“远光ECP平台2020年度产品发布会”,并进行了同步直播。本次发布会对云计算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探讨,发布了一站式云原生解决方案、云上协同产品远光天鸿、云上中台和全面国产化解决方案,集中展示了远光ECP平台的新特性和新理念。

01 云上未来

“2019年企业从基础上云和大数据上云,逐步走向云上中台和云上智能,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的拐点已经到来。”发布会开场,远光软件董事、副总裁向万红向大家介绍了云计算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他指出,当前在云中运行的应用程序中有54%是从本地基础结构迁移到云中的现有应用程序,而46%则是专门为云计算而构建的应用程序,云原生已经成为新的应用架构导向。同时,向万红强调,虽然应用上云发展形势良好,但软件研发企业本身上云的脚步则相对滞后,依然存在部分过程云化、大部分都是线下不能协同的问题。而未来,在注重智能应用和边缘计算的Cloud3.0时代,企业应用将会更趋向于平台化、协助化和智能化,而软件企业的研发模式,也会向云上协同、云上研发转变。

20200901_092004_000.jpg

02 “云上”云原生

基于 “微服务、容器化、DevOps、持续交付”的云原生虽然多年来已被广泛熟知,但却一直属于各自独立的应用状态,业界很少有整合在一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远光软件ECP平台研发部副总经理刘辉军发布了远光ECP平台一站式云原生解决方案。他介绍,该解决方案通过天擎、天骏、天象三款产品,提供云上研发、测试部署、运维监控的服务能力,使在其上开发的应用,天生具有“云原生”基因,具备使用微服务框架、在云上构建、基于容器化部署、支持持续交付等特点。

远光天擎提供的智能微服务套件、高可用分布式组件、容器化构建和部署能力、统一的多云接入能力等,都能有效地支撑云原生应用的部署和管理。

远光天骏整合了DevSecOps工具链,提供项目创建、模型设计、界面设计、代码托管、代码检查、代码构建、代码打包、应用部署、自动化测试、应用监控等一站式研发服务,支撑项目快速迭代。同时,远光天骏通过配置代码静态分析,集成UI自动化测试、安全测试和性能测试,为应用性能和安全提供保障。

20200901_092004_001.jpg

03 云上协同

产品设计和研发过程因涉及不同角色、不同专业领域的人员,关联人员和成员众多,而不同人员使用的专业工具和遵循的研发理论又各有不同,导致产品研发过程出现沟通难度大、成果复用率低和缺乏理论融合方法论等问题,这些无疑都增加了研发工作的难度。面临这些问题,软件企业迫切需要通过“云上协同”的研发模式来解决。

远光软件ECP平台研发部副总经理郭华发布了“云上协同”的重点产品远光天鸿。她介绍,远光天鸿产品提供四大协同,分别是人员协同-全角色云上协同、过程协同-一体化设计研发、动静协同-标准与个性兼备、管理协同-一站式模型管控,可助力软件企业实现一体化全过程协同的设计研发。

此外,远光天鸿的智能代码引擎,通过协同设计的方式,并调用内置的模型库、特性库、组件库、模式库和服务库的资源,使用涵盖数据建模、功能建模、组织建模、流程建模、权限建模的应用建模功能,真正实现零代码开发,助力企业创新应用的快速开发和即时交付。

20200901_092004_002.jpg

04 云上中台

中台具备快速响应前台应用需求、提升研发效率、降低创新成本的特点,那么,如何构建中台呢?远光软件业务中台部总经理王小海围绕云上中台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远光ECP平台是对业务中台强有力的支撑,其模型化设计、组件化封装、个性化配置和自动化构建能力,能快速创建中台服务,使其敏捷响应前台应用需求。他还同步分享了中台提供的六大服务能力,以及如何通过远光ECP平台进行中台服务能力的构建。

20200901_092004_003.jpg

05 全面国产化

“使用国产化的研发工具,开发国产化的系统,运行在国产化的基础设施之上,这是我的梦想,也是中国软件人的梦想。”远光软件总工程师、ECP平台研发部总经理毕伟发布了远光ECP国产化解决方案。他介绍,远光软件通过九款自主研发工具,覆盖了从项目规划、需求设计、开发测试到上线运维的软件研发全过程,助力软件企业实现全面国产化。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产软件的发展进程,在会议结束时毕伟宣布,远光ECP平台将在10月24日提供天鸿社区版和天鹿社区版下载,同时开放开发者社区,作为程序员节礼物送给所有有梦想的软件人。云上未来,远光软件助你圆梦云上。

20200901_092004_00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云上协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