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超过50%能源企业选择用友 实现数字化转型

2021-03-19 10:27来源:用友能源关键词:用友数字化转型能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成为贯穿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关键词,能源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也成为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之一。

当前,新一轮能源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形成历史性的交汇期,能源行业压力凸显,面对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并存的环境,数字化转型成为重构能源企业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为中国和全球知名的企业和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提供商,用友深耕企业服务领域32年,持续实践数字产业和产业数字化,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融合为驱动力,推动能源企业在资源配置、业务运营、决策机制、组织架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为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超过50%能源企业选择用友,实现数字化转型

面向未来的产业互联的发展趋势,用友凭借着对能源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洞察,依托商业创新平台YonBIP,聚焦安全可控、自主创新、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经营、数字化平台五大领域,通过平台提供与大数据及云时代接轨的新能力,使能源企业更加便捷地获得商业创新的能力。目前用友已经为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核集团、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在内的超过50%的中国能源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这些能源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快速前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在新能源领域,中广核新能源携手用友共同打造专业的备件联储及供应服务平台。基于用友先进的iuap云平台,对内实现生产备件的互联、互通、互享、互备,对外实现与供应商和其它业主单位的库存共享,构建风电行业备件共享生态。以互联网交易模式实现了备件的在线采购,发货效率大幅度提升,由原有的平均30天左右降低到一周,呆滞库存基本降为0,中广核备件联储平台项目的突出成果,使该项目荣获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颁发的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中广核新能源被评选为2020“IDC数字化转型运营模式领军者”。

在电力领域,大唐集团与用友合作共同打造了电商平台。通过此平台,实现了电商系统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的无缝集成,构建了贷款和在线信用支付体系;物流信息可以实时在线查询跟踪,管控效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升,同时,最大限度地实现采购过程的公开化、透明化,采购过程永久可追溯,采购业务全程在线完成,实现降本增效。目前平台注册供应商超过11万家,采购主体近1000家,撮合交易订单数30万单,累计采购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采购资金节约20%。

国家电投携手用友,建设国家电投集团PaaS平台,全面提升国家电投信息化项目规划、建设及管理水平。通过PaaS平台和IaaS平台的深度集成,实现基础设施全面云化,形成了覆盖应用系统的开发到运维全过程的平台,支持企业共享服务的能力开放,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构建国家电投集团云生态。

在核电领域,用友助力“华龙一号”工程管理实现数字化创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携手用友,建立了高度集成的、全面覆盖现场施工领域的管理平台。从立项、开工、施工管理到竣工验收等各环节,依据科学、系统的项目管理方法论,形成以现场施工管理为主线,以质量、安全、费用、进度和施工控制为目标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系统,大幅提高现场项目部施工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总体水平。

在煤炭行业,山东能源集团携手用友,重构电商平台,打造“互联网+煤炭”的“云上山能”新模式;枣矿集团通过大数据平台建设,有效整合集团内部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实现集团以及各矿生产经营数据互联互通;平煤神马集团通过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统一全集团600余家单位,约16万员工信息,年节省人力成本约7亿元。用友将数字化技术转化为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全面推动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拥抱信创,提供安全可信的企业云服务

能源领域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命脉,用友践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专注于国产信息化产品研发,帮助能源企业构建安全可信的数智化系统,以保障国家能源大数据的安全可控。

用友旗下所有产品正在推进全方位适配国产化应用,目前已经通过众多信创产品互认证,如:飞腾芯片、华为鲲鹏芯片、龙芯、海光芯片、麒麟操作系统、深度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人大金仓数据库和东方通中间件。同时,获得CEC安全可靠软硬件联合攻关基地PK兼容认证、 华为栈技术认证等。为能源企业提供覆盖多业务领域、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数智化产品与服务,助力企业数智化安全、有效落地。

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时的要求,必须长期坚持,面对“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的战略市场机遇,用友将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核心,联合行业生态伙伴一起,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用友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能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