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聚焦能源行业数字化进程 用友YonBIP助力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5-28 17:20来源:用友能源关键词:用友能源数字化转型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用友受邀出席并作《用友新一代平台技术助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为与会来宾献上用友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生动实践与最新成果。

微信截图_20210528171838.png

此次会议是煤炭行业首次举办以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研讨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信息化分会会长王虹桥,江苏省能源局煤炭处处长童春平,江苏省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志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部主任、信息化分会副会长陈养才等出席会议。信息化分会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以及来自各煤炭企事业单位、煤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信息化工作的有关领导、专家,部分信息技术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发表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要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相关政策精神,深入推进煤炭工业互联网技术、装备、标准、平台建设,扎实推进煤炭各场景的5G试点和应用;

二是推进实施《煤炭工业“十四五”两化融合指导意见》相关内容;

三是明确推进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目标、任务,构建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价体系,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编制《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四是进一步做好先进经验和技术交流推广工作。

报告提出,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研究还很不足,企业未来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做好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加强组织保障和资金投入,完善数字化基础建设,突出抓好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将智能化建设纳入数字化转型整体当中,加快煤炭工业互联网支撑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煤炭产业链数字化协同,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工作等。

在本次会议上,信息化分会增补和调整了理事19名,常务理事6名。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智能矿山研究院院长、西安研究院董事长、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王海军,山东能源集团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元刚,开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中滦科技公司董事侯占友当选为信息化分会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用友能源客户事业本部客户成功部总经理张欣先生当选理事。

用友新一代平台技术助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

微信截图_20210528171825.png

用友能源客户事业本部客户成功部总经理张欣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受到国家政策导向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经营战略要求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数智化发展已经成为推动能源转型的关键因素。张欣先生表示:用友作为中国企业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为全面助力能源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构建和运营了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YonBIP,iuap云平台作为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的最强技术底座,应用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技术平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混合云集成、开发平台等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达成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帮助能源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微信截图_20210528171817.png

目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国家能源乌海能源公司等多家能源企业选择用友iuap平台成功实现了信息化建设模式和建设路径的创新优化,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此之外,张欣先生还分享了用友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成果,他提到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传统煤炭行业向现代化“智造”转型的关键,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用友YonBIP面向工业领域的核心基础平台,具备强大的IoT能力,能够适配多种工业生产现场设备和协议,实现针对多种设备的实时数据监视和远程控制,经过不断的实践打磨,已经逐步成长为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首选平台。

微信截图_20210528171801.png

近年来,用友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并重点投入,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2017年入选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2018年入选“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并获得工信部5000万资金支持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2019年、2020年连续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目前平台已经服务了100万家工业企业,连接了100余万台套工业设备。

未来,用友将依托33年企业服务经验沉淀,继续发挥用友在ERP、财务、新一代平台技术等领域的优势,积极开展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深化工作,推动煤炭企业在智能生产、智慧运营、智慧管理、数据治理体系、新技术应用等方向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助力煤炭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提高竞争力,实现基于数据驱动的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能源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