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斩获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双项殊荣

2021-06-21 16:53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区块链国网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2021(第四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在长沙成功召开。远光软件受邀出席会议,获大会颁发“2020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50强”与“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创新奖优秀案例”两项大奖。

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是全国产业区块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也是国内外产业区块链优秀企事业单位全面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舞台。本届大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为主题,深入探讨产业区块链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式,发布《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湖南省区块链白皮书》,并对产业区块链领域的优秀企业及创新案例进行表彰。

“2020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50强”奖项评选过程非常严格,其评审由规模与行业影响力、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技术服务能力、产业应用能力等多项指标构成。远光软件凭借在区块链领域的创新技术成果与突出贡献,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认可。远光软件自2015年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目前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近百件,已有7款产品获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在“2020上半年全球企业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上排名第46位。为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远光软件先后成为中国信通院旗下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的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成员单位等,并参与编写《区块链白皮书(2020年)》、《区块链创新与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等行业报告。

12436210917263.png

会上,远光软件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携手打造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被评为“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优秀案例”,并被纳入到《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和《2021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中。

12436210917264.png

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依托区块链同步记账、共识机制、加密算法、智能合约等技术特性,可确保交易相关的物流、税务、合同、供应商等信息的真实性、唯一性,并在平台上形成天然的信任环境,为低成本融资夯实基础。

目前该平台已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实施应用。通过整合流程、数据、系统和生态,创新商业模型和盈利模式,构建了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为核心,供应商、光伏业主和金融机构为主的产业供应链,提供线上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区块链技术搭建的可信融资环境,实现核心企业信用在链上的传导,切实缓解供应商、中小微企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实现低成本融资。

荣获两项大奖,是业界对远光软件在区块链领域突出成绩的一致肯定。未来,远光软件会继续推进区块链技术创新,丰富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产业区块链高速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区块链查看更多>国网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