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用友助力济宁能源数智化转型 打造济宁市首个财务共享中心

2021-07-02 13:56来源:用友关键词:用友财务共享数字化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由用友承建的济宁能源财务共享中心近日如期上线,正式启动运营。

该项目作为鲁西南地区第一个财务共享建设项目,不仅为济宁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更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当地数字化建设工作的典型标杆。

微信截图_20210702112015.jpg

会议现场 图源:济宁能源

6月28日上午,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宁能源”)财务共享中心揭牌暨启动仪式在济宁能源隆重举行。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出席仪式并讲话,济宁能源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吉文主持仪式,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能源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荫睿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702112027.png

会议开始,用友方项目负责人向与会领导交流了济宁能源财务共享中心上线相关工作。荫睿表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财务共享项目作为用友为济宁能源服务的首个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相信在后续的项目推广及合作中,用友项目团队将继续保持高标准的服务水平,保障济宁能源后续各个项目的工作开展,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济宁能源的信息化建设贡献用友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702112037.png

张广宇代表济宁能源向为济宁能源财务共享中心平台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合作单位和项目人员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财务共享中心运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继续开发新模块、新功能,建设具有济宁能源特色的共享系统;二要对已开发好的模块和功能,以易用、提效为目的,持续做好优化推广;三要在学习和培训上下功夫,把共享系统运营好、维护好、使用好,挖掘共享系统的管理效益和规模效益,为济宁能源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持。

微信截图_20210702112049.png

揭牌仪式双方合影 图源:济宁能源

数字化转型 财务先行

财务共享是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开端。济宁能源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财务先行”的整体规划,先期建设财务共享平台。用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能够实现基础财务资源的集中共享,改变传统财务“分散”的运作模式,为大型企业基础财务管理活动带来效率与洞察力的双提升,同时也为高级财务管理活动提供良好的数据基础。可以说,财务共享是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开端,通过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财务共享的建设将强劲助力大型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微信截图_20210702112059.png

通过此次合作,用友与济宁能源携手,在推动财务管理体系转型的同时,为济宁能源实现了数字化管理转型的第一步。接下来,济宁能源将以用友承建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为基础,按照“建设周期短、标准层次高、运行效益好、特色亮点多、品牌价值大”的总体目标,继续优化提升,从而带动济宁能源大数据信息化建设。

作为中国和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提供商,用友将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持续发挥自身在企业服务领域的优势,为济宁能源建设高度匹配战略发展需要、具有济宁能源特色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持续优化、深化中心建设工作,同时,用友将持续深入与济宁能源的合作,在人力、采购、平台等领域深化数字化落地工作,全面支撑济宁能源实现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煤电、港航、物流、机械、化工、贸易、新能源、教育、服务等多业并举的市属国有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目前,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公司63家,资产总额230亿元,职工12000余人。2020年实现收入128.01亿元、利润9.41亿元、利税18.99亿元,营业收入逆势增长11.6%,信用等级提升至AA+,位列中国能源500强第208位、中国煤炭50强第42位、山东省煤炭企业第二位。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专注并持续领航企业服务市场33年,在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协同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高弹性、安全可信、生态化、平台化、全球化、社会化的企业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用友秉承用户之友、持续创新、专业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一切源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目前,用友在全球拥有230多个分支机构和8000多家生态伙伴,服务超过627万家客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查看更多>财务共享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