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企业正文

国投集团携手用友 共创央企业财融合数智化转型新标杆!

2021-09-15 10:50来源:用友关键词:用友国投集团财务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 “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正式召开。国投集团携手用友,打造总部统一部署,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业财税资一体化财务信息化系统。

围绕“数字国投”建设目标,加强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进信息化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财务管理全事项、全流程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推动财务管理创新。

1.jpg

项目启动会现场

国投集团与用友携手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财务管控系统

国投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

2021年是国投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新国投”的起步之年。在建设数字中国、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下,国投集团将建立智能高效的财务信息化体系确立为落实数字化战略转型工作的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合作,用友将依托用友BIP帮助国投集团打造与世界一流企业相适应的一流财务管控体系,涵盖核算合并、全面预算、资金管理、财务共享、税务管理、产权管理、财务决策分析、电子会计档案八大应用系统功能,帮助国投集团加强总部资源配置等统筹能力、促进业财税资深度融合,强化全业务全链条在线管理、监督、预警和控制,全面支撑国投集团财务战略发展需要。

聚焦战略定位

用友BIP全面服务央国企数智化

用友作为中国和全球领先的企业和公共组织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凭借行业优势与33年的经验积累,帮助国有企业构建安全、可信的数智化系统,已经成为众多国有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首选服务商。在此市场趋势下,为了更好的服务央国企数智化建设,用友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成立了单体经营机构——战略客户事业本部(以下简称:用友战略本部),精准服务超大型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建设工作。

用友战略本部的成立是用友对国家“布局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的响应,也是“企业数智化 用友BIP”3.0时期的重大业务升级。此次国投项目的建设,将由用友战略客户本部的优质团队资源推进交付,依托用友服务超大型企业的专业优势,助力实现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国投集团实现世界一流国有资本企业投资公司贡献用友力量。

除国投集团以外,中核集团、葛洲坝集团、鞍钢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均选择与用友合作,共同探索企业管理数智化创新,构建数字商业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用友将发挥丰富的数智化经验,助力更多中央企业、国资企业实现数智化战略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查看更多>国投集团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