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在中国电力数字工程第一届勘测技术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2021-10-22 15:14来源:恒华科技关键词:恒华科技电力线路GI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促进航空摄影测量、GIS等数字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10月14日至15日,中国电力数字工程第一届勘测技术技能大赛在陕西西安举办。恒华科技组织团队参赛,并取得了GIS应用技能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成为唯一一家上榜民营企业。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主办,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承办,覆盖电源、电网、输配电单位,来自全国电力系统57家单位的181名勘测精英参赛,经过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两轮角逐,14家单位获团体奖、14人获摄影测量奖、14人获GIS应用技能奖。


航空摄影测量和GIS技术的数字化应用是实现电力工程全面数字化的基础。恒华科技围绕GIS技术,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数字地球平台,可以处理并加载包括数字正射影像(DOM)、数字高程模型(DEM)、激光点云、矢量专题图、倾斜摄影数据等在内的各种地理数据,实现电力线路路径规划设计、地物标绘添加、路径塔杆排位等功能。在航空摄影测量方面,公司将无人机航测引入勘测作业中,通过获取高精度测量数据,大大提升了勘测准确度和设计效率。

今后,恒华科技将继续探索GIS、BIM等技术在工程数字化中的应用,服务电力行业全生命周期的同时,积极拓展水利、交通等行业,为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