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出席第五届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研讨会

2021-11-02 15:43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数字化转型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第五届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美平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

20211102_154230_000.jpg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作国有企业数字化相关政策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紧抓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工作。陈建刚指出,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企业生存发展的必修课。在推进的过程中,需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向发力,突出业务主导,结合企业行业特点,激发数字要素的潜能,强化综合创新,发挥技术驱动和生态赋能的作用。

20211102_154230_001.jpg

会上,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美平以“云化服务 生态赋能”为题,分享了远光软件在大型集团企业数字化管理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远光DAP,并介绍其成功应用案例。他介绍到,“远光软件专注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逾30年,已服务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金川集团、酒钢集团、广州地铁等国有企业,及海尔集团、厦门航空等众多知名企业。公司深度应用‘云大物移智链’等新技术,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DAP,适用于多行业、多场景应用,可以满足国有企业等数字化转型的变革需求”。

20211102_154230_002.jpg

远光DAP按照“全栈国产化、组件式接入、全业务协同、嵌入型分析、服务化运营”的设计理念研发而成,帮助企业建设“战略规划、资源管理、生产经营、共享服务、数据运营”五大核心领域应用,通过创新研发的业务模式数据库和管理逻辑组件,实现应用的随需而变,通过安全、稳定、共享的云平台对外赋能,以数据驱动业务管理,以智能支撑战略决策,促进产业互联、社会互联生态构建,助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产品架构方面,远光DAP最大的特色是采用了远光自主研发的“九天”智能一体化云平台作为技术底座,该平台的云原生、协同设计、低代码开发等能力,可以有效支撑企业在云架构转型、云协同研发、业务中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远光DAP已经通过华为鲲鹏等多个信创生态的适配,实现全栈国产化适配,保障企业的信息安全。

20211102_154230_003.jpg

在会议现场创新成果展示区,远光软件的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DAP、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等创新成果与应用案例,吸引了众多企业代表驻足咨询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