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道亨软件与北京河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建设

2021-12-24 08:28来源:恒华科技关键词:恒华科技BIM道亨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华科技”)及控股子公司北京道亨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亨软件”)与北京河图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河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持互惠互利、协作共赢的原则,就关键技术研发和行业应用,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绿色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西城区打造产业数字化赋能示范区和数字应用场景引领示范区的政策背景下,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积累,依托恒华科技及道亨软件自主可控的BIM平台及软件研发实力,以及北京河图的底层AR技术支撑,搭建BIM+AR业务平台,通过AR、AI等技术将BIM融入实景,为工程设计、施工及运维管理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结合北京河图的楼宇、园区、数字城市等丰富的应用场景,积极打造试点项目示范工程,联手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城市建设。

同时,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驱动下,双方将紧跟国家及行业发展趋势,共同开拓屋顶分布式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市场。依托双方在行业资产数字化运营服务、软件研发和地产资源等方面优势,面向各类商办楼宇、产业园区、用能用户等提供智慧能源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实现各类能源或资源能耗集中监控和有效管理,共同推动我国城市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化转型升级。

北京河图是在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支持下,华远集团、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数字化平台,致力于构建虚拟与现实无缝融合的数字新世界,基于下一代技术平台,领先构筑城市数字空间的运营服务能力,通过将高精度空间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创意、智能终端等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能力与广泛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提供场景化产品解决方案和集成交付能力,构建虚实融合的数字基础设施和应用创新生态。公司积极推动完善高精度三维数字空间构建、数字创意内容生产及应用开发的产业生态布局,立足于将消费者可感知的全息互联网技术应用到智慧城市、文旅、商业、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支撑新场景应用拓展、新消费潜力挖掘。

恒华科技作为BIM平台软件及行业数字化应用和运营服务商,拥有雄厚的软件研发实力、卓越的专业信息技术服务能力、丰富的工程设计与工程管理经验。公司以BIM平台及软件研发为核心,以设计咨询服务为技术支撑和工程示范,以行业数字化应用与运营为载体,同时积极拓展大数据应用、数字教育等业务,为电力、水利、交通等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赋能。

道亨软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北京市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基于自主研发的底层BIM平台,面向电力、交通、水利、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涵盖设计、造价、施工及运维的BIM软件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BIM平台及软件服务商。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建立长期性、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业务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深入开展业务、数据和技术共享共用,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加速西城“两区”建设,助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道亨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