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获评“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人物”

2021-12-28 16:22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智慧能源陈利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以“软件赋能 激荡数字未来”为主题的2021(第十一届)中国软件大会在线上召开。远光软件公司董事长陈利浩凭借其在推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卓越成就和对信息产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获评“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人物”。

一年一度的软件大会已成功举办十年,自创办以来,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思想内容,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成为引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大会邀请了有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知名企业领袖,共聚一堂,汇聚前沿思想,分享真知灼见,共话软件产业新理念、新应用、新趋势,为我国软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大会颁发的“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人物”奖项,旨在表彰对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影响举足轻重,2021年对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位领军型人物。

微信截图_20211228161937.png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为大会致欢迎辞。他表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对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信息化百人会执委朱炎在致辞中指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应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系统谋划、真抓实干,加快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陈利浩是远光软件公司创始人,长期从事管理软件的研究和开发,曾获珠海市科技重奖特等奖、多项省部级科技奖项、多项全国性荣誉。他创办的远光软件为“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深交所上市公司。作为国内最早的通用财务软件的研制者,陈利浩率先在业界提出“业务模式数据库”、“管理逻辑组件”等创新技术理念,解决了管理软件的适应性问题。他带领团队聚焦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深耕能源电力行业逾三十年,推动公司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为能源电力、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冶金冶炼、制造、金融、医疗卫生等大型集团企业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服务。

微信截图_20211228161919.jpg

随着5G、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陈利浩以其对行业趋势的敏锐洞察与精准判断,紧抓新一轮能源变革和信创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带领公司积极探索“云大物移智链”等新兴技术在企业管理等领域中的创新应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产品创新,完善公司在能源电力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和服务体系,重点布局集团管理、智慧能源、智能物联、数字社会四大领域,助力国产信创生态建设,先后推出了全栈自主可控的信息化生产工具“远光九天智能一体化云平台”和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DAP等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产品,帮助企业全面提升信息技术生产力,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实现了公司业务持续拓展,业绩稳步增长。

作为信息技术关键载体和产业融合关键纽带,软件已成为我国“十四五”时期抢抓新技术革命机遇的战略支点。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多个重磅支持政策的出台,软件业迎来产业链升级新机遇。展望未来,远光软件将坚持自主创新,强化产学研合作,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大型集团企业提供一流的软件产品和服务,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共创更美好的未来,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陈利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