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纵深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鉴定

2022-05-23 08:4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俞建业 杨渺关键词:电力系统电力监控系统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国网西南分部统一安排,由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牵头的“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纵深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项目提前布局、成果全面,为保障我国电力系统网络安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代表了我国在电力系统行业安全保障最高水平,项目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电力监控系统是电力行业生产运行的核心控制系统。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电网新业务、新场景、新模式日渐增多,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风险加大。构建完整、高效的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体系需求极为迫切。

南瑞集团信通科技公司信息安全团队以“本体防护、风险感知、威胁响应”为思路,自主研制了系列国际领先装备,提出了动态可配置多策略强制访问控制模型、具有边缘计算特性的自适应高可靠实时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感知方法,和基于注意力机制的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分析方法,推动形成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纵深防御关键技术和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该项目成果已在国网西南分部和国网四川、重庆电力及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监控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