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力无线应急通信网络的方案及安全性研究(4)

    4 安全体系

为了电力应急通信系统的正常运作,系统的安全问题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根据电力应急通信系统的网络层次,应该使用不同的安全技术有针对性地保障该通信系统发挥应有的作用,电力应急通信系统的安全体系如图3所示。

图3 电力应急系统的安全体系

4.1 回程网络的安全

本方案中采用VPN技术保证回程网络的信息传输安全。VPN技术,又叫做虚拟专用网,它通过在网络中建立一个独立稳定的安全链接进行通信数据的传输。

VPN架构中采用了多种安全机制,如隧道技术(Tunneling)、加解密技术(Encryption)、密钥管理技术、身份认证技术(Authentication)等,通过上述的各项网络安全技术,在现场应急指挥车和指挥中心之间建立一个独立的通信信道,确保资料在公众网络中传输时不被窃取,而且可以根据传输数据的安全级别设置不同的传输优先级,保证重要的现场数据能够第一时间传送到指挥中心,保证现场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

4.2 McWiLL接入网的安全

现场接入网络McWiLL的安全体系可以实现以下3个目标:

(1)保护合法用户的身份信息的安全性。

(2)保护合法用户的通信信息不被窃取或监听。

来源:RFID世界网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电力无线应急通信网络的方案及安全性研究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电力无线应急通信网络的方案及安全性研究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