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TD-LTE规模技术试验主要内容和规范体系(1)

2011年,我国在六个城市开始实施TD-LTE规模技术试验,试验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终端、核心网、传输和承载、无线网络性能和网络质量、多天线技术、网管等多项测试。通过这些测试,将对TD-LTE系统的同频组网能力进行验证,并促进TD-LTE产品成熟与完善。本文介绍了TD-LTE规模技术试验的各项测试内容和为其制定的规范体系。

1 规模技术试验的背景和目的

为进一步推动TD-LTE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在研发技术试验的基础上,于2011年在我国南京、上海、杭州、厦门、广州、深圳六个城市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MTNet实验室/外场开展了TD-LTE规模技术试验。主要目的包括:

(1)进一步验证TD-LTE关键技术、优化完善设备关键性能,促进产品成熟。

(2)验证TD-LTE系统组网能力、网络性能以及业务应用,促进产业链各环节的研发和产业化进展。

(3)为TD-LTE国际推广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吸引国外运营商采用TD-LTE技术,同时促进全球有实力的设备制造企业积极参与TD-LTE产业。

2 规模技术试验的阶段划分

为了适应产品功能增强、测试内容逐步深入的实际情况,规模技术试验总体上分为两个阶段:R8单模终端阶段和R9多模终端阶段,初步规划1.5~2两年完成(见图1)。


图1 TD-LTE规模技术试验阶段划分

第一阶段(R8单模终端阶段)主要进行R8版本的无线网络性能测试和单模终端的性能测试。第一阶段规模技术试验网络不与现网连接。

第二阶段(R9多模终端阶段)主要进行R9多天线测试、多模终端测试、多种TD-LTE业务(宽带高速数据业务、分组域语音业务和增值业务)测试,以及网管测试等。

3 规模技术试验主要测试内容

根据上述阶段划分,规模技术试验的测试内容也针对两个阶段分别规划。第一阶段测试内容如表1所示。表1中所列的规模技术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内容分为“六城市测试”和“MTNet测试”两大类。


表1 TD-LTE规模技术试验第一阶段主要测试内容

来源:电信网技术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TD-LTE规模技术试验主要内容和规范体系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TD-LTE规模技术试验主要内容和规范体系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