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有关通讯转换器的专有名词的解释(2)

关键词: 通信 通讯

串口通讯:

串口通讯是一个比特一个比特的传输数据的,只使用一条信号线持续的发送。

突波保护:

TOV(瞬时超电压)来源于闪电、静电放电和其他形式的高电压,是一种引起设备损坏的主要原因。突波保护能吸收TOV,从而有效避免设备损坏。

同步通讯:

同步通讯从数字通讯发展而来,(例如:电脑间通讯)当一个bit传输过来时它需要在同样的时间片内决定数据的内容。在这里,传输的字符没有限制,它允许使用非常高的波特率进行数据传输。

TCP/IP:

TCP/IP是一组用于在网络上共享数据的通讯协议。它是由ARPAnet组织发起的,精确名称为“Internet Protocol Suite”。其中TCP和IP只是这个群组中的两个,因为它是目前已知最好的协议,逐渐被大众接受。从终端应用甚至到家庭应用都可以用到这个协议,目前几乎所有的电脑都可提供TCP/IP服务。

终端电阻:

当一个电信号在一个传输线中穿过2个不同的电阻点,如果阻抗不匹配,会引起信号反射。信号反射引起信号扭曲,从而导致传输错误。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在线的末端增加一个电阻,其阻值和电线的阻值相同,并且该电阻应该加在接受端。

FIFO:

FIFO是用来描述缓存的特定术语。FIFO缓存根据数据接收的顺序来发送数据,并用来降低处理芯片UART(例如用在串口通讯C16550C)的中断频率。

光隔保护:

由于电线两端的地电压不同,长距离连接的通讯设备会因电压不匹配而造成损坏。光隔保护会在线的两端使用光电隔离元件来隔离敏感的设备组件,保护设备不受损坏。

并行通讯:

并行通讯是一个字节一个字节的传输数据的。也就是说,一个字节的所有比特位都是在不同的线路上同时发送出去的。

转换器端口:

当转换器工作在TCP Client、TCP Server或UDP方式下时必须指定。在TCP Client工作方式下,转换器使用本端口向服务器发出连接请求。在TCP Server工作方式下时,转换器在此端口下监听,等待其它设备的连接。在UDP方式下,转换器在此端口发送和接收数据。

服务器IP:

当转换器工作在TCP Client或UDP方式下时必须指定。在TCP Client工作方式下,转换器加电或与服务器的TCP连接断开时,转换器自动向此IP发出连接请求。在UDP工作方式下,转换器向这个地址发送数据。

服务器端口:

当转换器工作在TCP Client或UDP方式下时必须指定。在TCP Client工作方式下,转换器加电或与服务器的TCP连接断开时,转换器自动向服务器的这个端口发出连接请求。在UDP工作方式下,转换器向服务器的这个端口发送数据。

使用EDSockServer控件或虚拟串口选项:

若使用EDSockServer控件或虚拟串口,则选中;否则,不选中。

来源:百度文库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有关通讯转换器的专有名词的解释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有关通讯转换器的专有名词的解释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