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有关通讯转换器的专有名词的解释(1)

关键词: 通信 通讯

有关通讯转换器的专有名词的解释

数据位:

在串口异步传输中,一组数据实际包含的数据位数。这个参数应与同转换器这个串口连接的设备的数据位具有相同的值。

校验位:

在串口异步传输中,一组数据所采用的数据差错校验方式。这个参数应与同转换器这个串口连接的设备的校验方式相同。

停止位:

在串口异步传输中,一组数据中用来表示这组数据结束的数据的位数。这个参数应与同转换器这个串口连接的设备的停止位数相同。

流量控制:

保证发送在其发送数据时速率不超过接收设备接收速率的技术。当接收设中的缓冲区充满时,就发送一条消息给发送设备暂停传送,直到缓冲区内的数据被处理掉,再通知发送设备发送数据。流量控制有 无、硬件(CTS/RTS )、软件(Xon / Xoff)三种方式。若设置为无,则不采用流量控制技术;若设置为硬件,则使用串口的RTS和CTS两条信号线来进行流量控制;若设置为软件,则利用软件的方式来通知。这个参数应与同转换器这个串口连接的设备的流量控制方式相同。

最小发送时间:

转换器从串口收到数据后,在最小发送时间过后,还没有从串口收到下一个数据,则转换器将收到的数据发送到网络上。转换器在满足“最小发送时间”和“最小发送字节”两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时向网络发送数据。

最小发送字节 :

转换器从串口收到此数量的数据时向网络发送这些数据。转换器在满足“最小发送时间”和“最小发送字节”两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时向网络发送数据。

波特率:

串口单位时间内传输的数据(包括起始位、数据位、校验位、停止位)的位数。单位为bps,即位/秒。这个参数应与同转换器这个串口连接的设备的波特率相同。

RS-232:

RS-232是一个串口通讯标准,它规范了异步串口通讯能力,还有硬件流控制、软件流控制和校验位。由于这个标准已经使用了十年以上,几乎所有的数字通讯设备都有控制界面,而且都使用RS-232作为通讯界面。典型的通讯距离为9600bps时最大可达到15米。

RS-422:

RS-422是一个串口通讯标准,它相比RS-232提供更长距离的通讯能力,而且使用更少的信号线。RS-422数据传输使用差分信号作为技术,并且最大速率可以达到10Mbps。在9600bps的速度下,通讯距离最大可达1.2公里。

RS-485:

RS-485是RS-422的增强版本。它使用2线的总线技术,并且兼容RS-422界面。使用RS-485 2线总线,你可以建立一个非常经济的网络,然而RS-485只定义了电气信号特性而没有定义其它的,那么用户就必须用自己的软件或协议来控制RS-485网络。

来源:百度文库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有关通讯转换器的专有名词的解释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有关通讯转换器的专有名词的解释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