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试论电力调度数据网建设(4)

2.4 设计网络节点

由于核心层站点汇聚了整个地区调度数据网络的信息,所以对可靠性要求极高,宜采用路由器+交换机方式。远景规划在地调网络中心增加1台路由 器,2台路由器通过快速以太网相连,实现站点设备的备份。由于骨干层站点汇聚了各县级调度数据网络的信息,所以对可靠性要求较高,采用路由器+交换机方 式。接入层站点采用路由器+交换机方式。

2.5 设计IP规划方案

地址编码的基本原则是满足地址的唯一性。为使寻址更加有效,且保证地址的唯一性,网络地址编址编码及分配应与网络拓扑及地址管理体制相结合。 可采用30位掩码的分配方式,每条链路(如为N×E1则视为1条链路)采用1个子网网段。核心、汇聚层节点间的连接共有9条链路,共需9个子网网段。接层 节点上联汇聚层节点的链路为90个变电站,其中82个110kVA变电站按单链路上联链路计算,则共需82个子网网段,8个330kVA变电站按双链路上 联链路计算,则共需16个子网网段。

3 结语

通过电力调度数据网的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点对点信息传送方式,为生产调度信息资源的充分开发和优化配置提供了基础,大大改善了信息传输通道的质量,提高了信息的准确性和信息的冗余度,为电力调度和电力生产数据业务提供高速、稳定的网络通道保障。

参考文献:

[1] 陈小平.电力调度数据网的建设[J].电力系统通信,2004(10).

荆铭,邱夕兆,延峰.电力调度数据网安全技术及其应用[J].电网技术,2008(S2).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试论电力调度数据网建设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试论电力调度数据网建设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