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光通信厂商应积极向数据通信领域转型

2014-01-03 09:08来源:中国光电网关键词:光通信数据通信CI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突飞猛进的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也是不逞多让,该公司总经理宋文辉在2013年cioe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从整个行业来看,数据通信也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点。”他认为数据通信的产品增长潜力非常大,所以海信在数据通信方面带来很多新的产品。

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刘圣总经理则更加明确,2013年该公司主推跟数据通信相关的产品线,特别是用于云计算、数据中心的40G、低功耗的QSFP+ LR4光模块,这是一款小型化,高速率的光通讯模块,可运用在数据交换中心和万兆以太网交换系统。目前已经在全球数据中心快速部署,2012年出货超过10万路端口,促进了数据中心的广泛应用。

40G仍是主流

在数据通信领域,存在着许多技术争论,比如硅光子技术 VS 阵列光引擎核心器件技术,Ethernet VS Fibre Channel,CFP/CFP2/CFP4之争,10G/40G/100G演变,单模多模的争论,其中当前争论最多是40G与100G的争议。

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刘圣总经理认为,“客户侧,特别在城域网、数据中心的应用,目前40G产品的出货量还是非常大的,特别在一些大型数据中心的内部连接,我们预测至少在未来两三年,40G小封装产品仍是主流。大概在两三年之后,会过渡到100G产品,而我们正在做100G产品的研发。”

Lighting的CEO Vladimir Kozlov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他指出目前在主干和枝叶架构中,大多数的连接是10Gig。“随着真正(Native)40GbE在更大型数据中心中应用的攀升,这种现状会开始改变。在将数据从汇聚层传输到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的Super-spine中,100GbE可以用,而且我肯定类似Google这样的企业目前已经在使用100GbE。但其数量可能比主干和枝叶层低三个数量级。现今市场对100GbE的需求量并不高,当然这也跟相关模块价格高有关。”

量越大价格越低,但随后(100G CFP)模块的复杂性和尺寸也需要减小。以10Gig来说,其主要的(成本降低)里程碑是过渡到10Gig电口。对于100Gig来说,过渡到4*25G电口也将不可避免,但这将是一个大的转变。“再次重申,不要妄想这是两三年内的事情,更有可能是需要五到十年时间。”

小结

要看一个市场好不好,从股票就可以看出,2013年Finisar,JDSU的股价涨幅巨大,从中我们也可以获得一种信息:不要忽视了这个大蛋糕。从华为、中兴的大块头转型来看,数据中心市场也是其未来发展重心,那些有条件、有实力的光器件企业,就不要再犹豫等待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