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评论正文

中国西电集团CIO赵红武谈两化融合实践

2014-01-14 13:17来源:IT168关键词:西电集团两化融合CI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赵红武谈两化融合的实现

现场赵红武总结了四方面的工作,信息化管理、数字化制造、智能化技术、现代化服务。

1、信息化管理

相对来讲是我们传统的信息化建设的模式,是以ERP为核心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有效集成,建立完善的数据体系和信息共享机制。

信息化管理的重点,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制定支持企业战略目标的信息化规划。顶层设计我每次谈到信息化都会提到,但是很多人不赞成顶层设计,其实我们信息化往往处在顶层设计的问题上。

2、数字化制造

建立以PLM为核心的数字化制造系统,包括产品权声明周期管理系统、数字化设计系统、制造执行系统、分布式数控系统与集散控制系统等,实现产品设计、制造、试验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结合RFID、二维码、条码、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为企业打造良好的数字化制造信息平台。

数字化制造与管理系统之间的关系,数字化制造的发展是由传统车间向数字化车间发展,由数字化车间向数字化工厂发展,现在西电正在做数字化车间,我们的开关平台等等都做了数字化平台项目,我负责的变压器平台项目,会在今年三月份左右验收。制造模式会从传统制造向数字化制造发展,最后达到智能化制造。

3、智能化技术

智能化技术是IT技术、传感器技术、GPS技术等在企业核心产品上的综合应用,智能化技术可提高产品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与参与国际化市场的竞争能力,智能化技术应用是IT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4、现代化服务

现代化服务融合了IT技术、传感器技术、无线网络、GPS、产品在线监控及传统的呼叫中心等技术,为企业服务转型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平台,研发了变压器、开关产品在线监控、故障诊断、寿命预测等系统,通过传感器技术与无线网络技术准实时将设备运行数据传递至监控中心与客服系统。实施了产品安装服务监控指挥系统,通过移动终端与无线网络提供产品远程安装、调试、维护、故障诊断与排除等服务支持。将客服系统、产品发运GPS监控系统、产品在线监控、故障诊断等系统进行了集成应用,实现了产品全声明周期管理与追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集团查看更多>两化融合查看更多>CI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