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600W太阳能供电系统方案(一)(1)

关键词: 太阳能 供电

一.设备技术、性能

1.1太阳能电池组件

该系列组件使用高效率单晶硅太阳电池片封装组成,电池片最高效率可达17.8%。封装材料使用美国SPIRE公司进口低铁钢化玻璃,EVA和复合TPE材料。由于玻璃透光率高和机械强度高,背面复合层密封性好,极限寿命达25年。电极连线采用铜基体镀锡层带,充分保证了大电流通过时低的内阻,有利于功率输出。整体组件工作时无需维护。

1.1.1主要技术参数

1)主要性能参数(测试条件:AM1.5,Ee=1000W/m?,C=25℃)

2)太阳电池组件性能指标

a.电池板性能

1.背板采用进口材料封装,抗老化、使用寿命长(极限寿命达25年)、衰减小。

2.面板采用进口高透低铁钢化玻璃封装,透光率和机械强度高。承受22.7g钢球1米高度自由落下不破碎。

3.接线盒采用防水防潮设计。

4.阳极氧化铝合金结构边框,轻便、抗机械强度高。

5.组件使用20年后功率下降不超过使用前的10%。

6.额定电流温度系数(Isc)+0.05%

7.额定电压温度系数(Voc)-158mV/℃

8.额定最大输出功率温度系数-0.46%/℃

9.标准状态工作温度25℃

b.绝缘性能:

1.绝缘电阻:≥100MΩ

2.耐电压:DC1500V,1min无击穿闪络

c.环境条件

能经受GB9535-98地面用太阳电池组件环境试验方法和GB/T14007-92《陆地用太阳电池组件总规范》规定的各项要求和试验方法。

d.太阳电池在下列条件下连续工作满足其所有性能指标:

1.环境温度:-55℃~+85℃

2.相对湿度:≤95%

3.海拔高度:≤6000米

4.最大积雪厚度:20cm

5.最高风速:62m/s

e.电性能测试方法

按GB/T6495.1-1996光伏器件第一部分光伏电流-电压特性的测量(idtIEC940-1:1987);GB/T6495.3-1996光伏器件第三部分:地面光伏器件的测量原理及标准光谱辐照数据(idtIEC904-3:1987);GB/T6495.4-1996光伏光伏器件第四部分:晶体硅光伏器件的I-V实测特性的温度和辐照度修正方法(idtIEC891:1987)规定进行。测试方法可靠,具有权威性。

来源: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600W太阳能供电系统方案(一)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600W太阳能供电系统方案(一)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