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力设备试验综合分析系统的应用(1)

关键词: 电力设备

1. 背景介绍

山东省黄金电力公司隶属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于1983年8月9日建成投运,是全国唯一的专为“黄金”服务的供电企业。公司拥有2座 110KV变电站,拥有35KV终端变电站14座,供电线路200多公里,年供电量5亿KWH,担负省属焦家、新城、三山岛金矿和招远、莱州两市10余个黄金矿山的供电任务。

2、现状与问题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电力设备也随之不断增加,设备管理部门及试验人员的工作量不断增加,电力管理部门及试验部门采用传统的人工方式处理,随着公司业务的逐步发展,日常工作中碰到很多问题急需解决,

由于电力设备运行周期长,故障和事故不可能完全避免,且引发故障和事故的原因复杂,为保证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电力设备管理部门需要管理和维护所有电力设备的档案履历信息,判断电力设备健康状况跟电力设备试验的管理是密不可分的。

多年以来,检修作业基本都是采用如下的作业模式(传统检修作业工作模式):

2.1进行检修作业后,使用纸张记录作业相关的数据和信息;

2.2在检修所对试验数据进行整理和计算,并录入到Word(或Excel)文档中;

2.3打印和装订试验报告;

2.4把纸质的试验报告送到各级审核人进行审核;

2.5把审核通过的试验报告送到各相关单位进行归档;

2.6检修所将留底的试验报告进行归档。

通过部署中山市诺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电力设备试验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引入先进的计算机信息化技术和设计优良的电力设备信息化综合管理模型,是解决上述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法和快捷途径。

3. 系统技术特点

《企业电力设备试验综合管理平台》系统,该系统具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3.1设备履历信息化和标准化

通过计算机技术,实现设备台帐、试验记录数据、巡视记录数据、检修记录数据、缺陷处理记录数据等设备履历信息的信息化和标准化管理。

3.2健康状态辅助分析

通过计算机辅助分析技术,实现设备健康状态的辅助分析,如试验数据超过试验规程标准值时自动标红提示,试验数据的历史曲线趋势分析图等。

3.3流程化的管理

实现设备试验、巡视、检修、缺陷处理等各类报告录入、提交和审核等作业实现流程化和网络化管理。

3.4缺陷闭环管理

实现设备缺陷的闭环管理,方便通过网络及时了解和跟踪设备的缺陷信息和处理进展等情况。

3.5状态自动评价

通过设计良好的基于预防性试验和例行巡视为基础的设备状态评价模型,结合状态评价标准和状态检修策略,综合客观的对设备状态进行自动评价,实现由原来的周期性检修转变为状态检修。

3.6网络化的管理

系统采用B/S方式设计,用户只需通过IE浏览器,即可远程登录系统,实现网络化的操作和管理。

4功能架构设计

系统采用当前流行的B/S系统框架设计,提供良好的可操作性和用户体验。客户机不需要安装任何其他软件,只需通过IE浏览器远程登录和使用系统,免去了客户机安装系统客户端的麻烦。服务端使用Java语言开发,使得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行和兼容性。

根据《企业电力设备综合管理平台》的设计管理模型,把系统划分为:个人工作台、设备管理、试验管理、缺陷管理、标准管理、后台管理等几个主要功能模块。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电力设备试验综合分析系统的应用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电力设备试验综合分析系统的应用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