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与发展(1)

摘要: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式电力通信自动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对保证电力通信可靠性、稳定性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文主要分析了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组成,阐述了该系统的应用,并分析了我国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近年来我国的电力通讯系统水平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电力系统通讯水平的提高必然伴随着系统结构的复杂,通信资源管理也就面临着新的挑战。现如今多种设备不断完善,更新速度迅速,使得部分通信管理资料在运行的过程中出现了资料错误,部门之间的数据达不到一致等问题,这就很难达到电力通讯系统更新的水平。由于通信资源管理平台不够完善科学,这就对平时的电力调度、信息查询等一系列工作带来了难度。为了防止以上问题的发生,有关部门必须要积极建设通信网络资源管理系统,有效地发挥各部门之间的优势,加强对网络资源的管理配置。

1.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

通信资源管理必须要对通信资源进行科学管理与建设,以达到通信网络资源的命名规范协调,使业务流程能够带动整个企业水平的提升。科学的通讯资源管理系统能够最大程度的提供各种视角,将各种设备统一起来,并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资源管理系统中的预警功能和资源统计功能成为建设部门重要的信息来源。由此看来,资源管理系统是通信运营企业的信息核心。

2.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结构及其开发原理

关于地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充分运用了MapX控件,它的基础是ActiveX技术,是一款可以编程的控件。开发人员在操作时只需使用编程语言就可以得到快速、方便的理想效果。例如,要想获得光纤线路或通信站点,只需在MapX控件下加载到应用程序,而此时只要将程序的初始化功能灵活运用就可以找到想找的。MapX具备另一大功能就是数据绑定,即把数据源放入MapX中处理,它把空间数据与数据库中已有的数据通过数据绑定功能从而形成管理系统界面。在数据绑定时,当用户的数据绑定到地图后,地图就会相应地对应起许多个图层,在图层之中会有一个包含对象的Datasets。

关于硬件设备管理。硬件设备管理主要是为了对通信系统之间的硬件设备进行配置、修改等操作,同时也在为统计分析提供重要的设备数据。硬件设备的发展是在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并管理端口实现具体的操作。硬件设备管理包含多个方面,主要包括传输设备管理、PCM设备管理、交换机管理、VDF架管理等。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与发展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与发展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