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甲骨文挑起价格战 国内杀出黑马截VMware去路

2014-01-07 12:02来源:至顶网关键词:甲骨文云计算CI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甲骨文圣诞血拼:收购Responsys誓与亚马逊拼价格

对Responsys下手,又一项现成品服务纳入囊中,目前为止Oracle的云服务涉及:企业内部资源管理、业务管理、营销管理,Oracle正在按照既定云路线一步步羽翼丰满。在基础设施层甲骨文与一系列的老牌厂商打价格战。Oracle收购SUN之后产品路线改道前行,形成独特的从硬到软的独特营销风格。为自己打造垂直的生存空间,求诸于人不如求诸己。

云时代中Oracle起步晚,传统企业里影响力大,目前无力与老牌云计算厂商抗衡,为了能让传统企业的影响力进入到云时代,Oracle将自己的产品放到他人的货架上卖,但是用户买不买账不好说,此方法不得已而为之。云市场已经高手云集,再进不易,Oracle想在云时代也保持一种“托拉斯"主义般的霸气尚有困难。所谓讲价是一个吸引眼球的噱头,目的是贩卖价格更高价值的上层服务,甲骨文的优势在于传统用户的黏性高,转型很困难,此举是Oracle发展云用户的缓兵之策。

云计算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Oracle预期从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把控,附加值的应用层面足够强大,像Oracle这样的底气足的传统厂商目前进入云时代,为时不晚。打价格战主要拼的意志。AWS价位低,占市场比重高,营收率低。

中国厂商拉拢友邦实为明智之举

潮集团联合古巴COPEXTEL举办云计算推介会,浪潮走出中国来到了另一个第三世界社会主义国家,古巴长时间处于技术封锁的状态,浪潮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厂商为其提供了一个不涉及意识形态的基础云服务,二者一拍即合。此外,作为国内的厂商,选择走到第三国家去是明智的选择,西方国家竞争激烈,众多巨头虎视眈眈,自然无处施展拳脚,但是在古巴等第三世界的欠发达国家中国IT厂商有相当的竞争力。

另外第三世界国家迟早会发展起来,提早部兵无疑是捷足先登的最好决策,浪潮的做法符合中国政策所提倡的,拉拢和扶持第三世界国家进行IT输出同时增强了中国在这些地区的影响力。

品高云叫嚣VMware虚张声势or志在必得?

品高云虽然不如OpenStack火,但在虚拟化和云管理的这种套件平台的技术还是值得一赞的。在国内厂商中算是有特色的一个。品高云的亮点在于招聘广告:公开叫阵微软和WMware吸引了不少目光,品高云豪言壮语之后能否有所建树,目前处于观望期。对于品高这样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公司,大家对于品高的了解还是比较多的,这次品高强调了产品解决方案的套路,几乎集中在政府和铁路的解决方案上,成为了品高的显著特色——关系型客户居多。

走关系只能作为起步的第一桶金,喊出与微软和WMware抗衡的口号不能只靠关系,更多的是要靠实力,品高是带有明显中国特色的厂商之一。品高没有选择闷声发大财而是喊出了挑战云计算巨头的响亮口号,不是只有满腔豪情问题就能解决。

越来越多的国外厂商入驻中国,中国政府虽然有政策保护国有厂商,但是大敌当前,市场化经济拼得是实力,国内的IT厂商是否还能自保?IT厂商不能仅仅把目光停留在技术层面,也应该更加高瞻远瞩的放眼需求层面,只有强调需求才能“粘”住用户,在一定程度上给客户“洗脑”现在用户跟看重的是需求而不是一味得做“参数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